人民網>>體育>>滾動

不務正業的體壇明星:皮克玩扑克 舒馬赫踢足球

2013年07月11日10:37    來源:重慶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不務正業的體壇明星:皮克玩扑克 舒馬赫踢足球

  人總會有點愛好,而且有些人對自己的愛好極為重視,不但玩得有一定水平,甚至可以依靠愛好來養家糊口。在體育圈內,把愛好“玩”得像第二職業的人不少,最近皮克就因為參加德州扑克比賽而引起關注。另外,車王舒馬赫曾效力過職業足球隊,網球公主辛吉斯改行職業馬術隊員,重慶圍棋國手古力踢球水平一流,排球女將趙蕊蕊居然一連寫出兩部小說。

  皮克:參加世界扑克大賽

  家世良好、又效力於歐洲豪門,再加上女友是拉丁天后夏奇拉,巴薩主力中后衛皮克自然不會擔心缺錢。不過就算皮克退役了也不用擔心,因為他最愛好的德州扑克,可以讓其告別貧困!

  皮克德州扑克的水平甚至比一些職業選手高。在2011年皮克還利用養傷間隙參加歐洲扑克巡回賽,獲得第三名以及超過4萬歐元的獎金,在那次比賽中有63人是職業選手。目前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的他利用假期,自費1萬美元報名參加世界扑克大賽。現在皮克已經殺入第四輪,成為僅剩下的兩個西班牙選手之一。據悉世界扑克大賽冠軍獎金高達800萬歐元,而皮克在巴薩年薪隻有700萬歐元,如果他能夠在本次比賽奪冠,這比踢球一年收入還高。所以對於皮克退役后應該干嘛,球迷已經幫他想好了:職業扑克牌手和模特,絕對適合他。

  在體育圈內,愛玩德州扑克的人不少,菲爾普斯和NBA球星皮爾斯也參加這次比賽。事實上,玩德州扑克並不簡單。除了牌運,還要會同對手玩心理戰,虛虛實實極其考驗大局觀和判斷力。皮克德州扑克玩得如此出色,肯定和他高達140的智商有必然聯系。

  舒馬赫:賽車界的小貝

  巴西現任主帥斯科拉裡曾這樣評價F1車王舒馬赫的球技:“如果舒馬赫不開賽車,一定是名出色的足球運動員。”舒馬赫喜歡足球在F1圈內早已不是秘密,他是歐洲各種慈善足球賽的常客,家裡收藏的足球鞋早已經超過100雙。

  在2006年第一次退役后,舒馬赫成為了一名職業足球運動,他加盟了德丙球隊杜塞爾多夫。后來他又在買下一支瑞士丙級球隊伊奇琛斯當上老板,在每周二還和球隊一起訓練。據說舒馬赫小時候曾在賽車還是足球間猶豫不決,最終他還是選擇了賽車。舒馬赫的球技到底厲害到何種地步?據說他的右腳傳球功夫十分犀利,擅長直傳和大范圍調動,和貝克漢姆屬於一個類型。在2006年時,舒馬赫在一場慈善賽的進球,還入圍當月德國某電視台的最佳進球名單,當時同車王一起入圍的還有施魏因斯泰格,可見車王的足球技術不是吹出來的。

  事實上,納達爾和德約科維奇也也是足球愛好者,兩人年輕時在成為網球運動員還是足球運動員之間搖擺不定。

  辛吉斯:從小想當馬術運動員

  從4歲就開始參加網球比賽前世界第一辛吉斯,最大的願望不是成為網球明星,而是當一個馬術運動員。現在辛吉斯重拾小時候的夢想,改行成為職業馬術運動員。

  辛吉斯11歲開始練習馬術,現在家裡有6匹馬,她可以能夠在馬上連續騎上5、6小時。在2002年第一次退役后,她立刻去考取了馬術跳躍比賽的資格証書,並多次出現在職業賽場。尤其是在第二次退役后,從事馬術活動就是她的一大愛好。辛吉斯的例子告訴我們,當你被迫放棄以前的職業時,小時候的愛好將成為生活的救星。

  趙蕊蕊:小說得星雲獎提名

  打排球時拿寫小說當愛好,退役后拿寫小說當職業,排壇美女趙蕊蕊在“不務正業”這條路上走得極為成功。

  2011年,趙蕊蕊推出自己的首部漫畫小說,長達20萬字的《末世喚醒》,小說上市之后反應良好,趙蕊蕊又筆耕不輟開始第二部小說《彩羽俠》的創作。最令人驚奇的是,《彩羽俠》的名字,出現在第四屆全球華語科幻星雲獎最佳長篇科幻小說獎入圍名單中,今年隻有44人入選這份名單,同她一起入圍的還有中國知名科幻作家劉慈欣。

  寫科幻小說的本來就少,寫科幻小說的女作家更少,最難能可貴的是趙蕊蕊作為排球運動員,她不僅寫小說還自己畫動漫插圖。目前趙蕊蕊已經開始籌劃寫第三部小說,她還計劃寫一部《排球姑娘》的小說,希望採取《灌籃高手》和《足球小將》的風格。

  本地明星>

  古力:

  圍棋圈內踢球最好的

  在中國國內體育圈內,古力是職業愛好兩不誤的典型代表。圍棋圈內,恐怕沒有人的足球踢得比重慶崽兒厲害。在業余比賽中上演帽子戲法,對於古力來說是家常便飯,對於古力的球技,聶衛平曾如此評價:“我覺得,當年如果古力去踢足球,中國足球的命運可能就改變了。古力踢球的腦子,可不是現在那幫球員可以比的。”

  圍棋運動員給人的印象,大多都是文質彬彬,堪稱頭腦發達四肢簡單。不過,古力是頭腦發達,四肢也發達。在2005年,古力還因為在球場上受傷,不得不坐輪椅參加圍甲聯賽。有時古力一下完比賽就趕著回北京,就是為了參加圍棋隊組織的各種足球賽。

  ( 何艷)

(來源:重慶晨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