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壇花絮

羽毛球賽上演“全武行”不打球打泰拳(圖)

張意梅

2013年07月24日08:20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羽毛球賽上演“全武行”不打球打泰拳
 
 
     
 
 
     

  上周末在加拿大羽毛球大獎賽男雙決賽中,曾在倫敦奧運會中搭檔雙打的兩名泰國選手竟然因為發生爭執,在賽場上追趕打斗。兩人所在組合隨即都被取消參賽資格,世界羽聯也宣布將調查此事。

  兩人的爭執發生在溫哥華上周末舉行的男雙決賽中。雙方選手互換場地時,泰國選手伊薩拉和前隊友、現對手瓊吉特發生爭執,伊薩拉突然情緒失控,扔掉球拍就沖瓊吉特揮拳,瓊吉特轉身逃向隔壁場地,但伊薩拉飛身追上瓊吉特,一把將其按在地上,揮以老拳。在眾人還來不及阻止前,伊薩拉甚至來了個泰拳裡的標准“砸膝”動作,飛身躍起用右膝狠狠砸向躺在地上的瓊吉特。

  追上來的眾人合力將二人架開,被打懵的瓊吉特隨后站起身來,上衣已被扯掉。惡斗發生后,沒有還手的瓊吉特雖然滿臉氣憤,但隨即在其他人勸說下避開。而被人緊緊抱住的伊薩拉則依然罵罵咧咧,仍蠢蠢欲動想對昔日隊友揮動“老拳”。據悉,打人者伊薩拉的耳朵在混亂中受傷,需要縫兩針。

  兩對選手當即被取消了參賽資格,世界羽聯宣布將調查此事。

  瓊吉特和伊薩拉曾經是多年的雙打拍檔,曾攜手參加去年的倫敦奧運會,還闖入男雙八強,目前兩人在世界羽聯的男雙排名還保留在第21位。去年一月,兩人還被譽為世界上最好的羽毛球男雙組合之一,但今年一月瓊吉特宣布因傷病和需要照顧母親而退役,兩人分道揚鑣。可是,沒過多久,22歲的瓊吉特又出現在賽場上,這次他身邊的搭檔已經不是伊薩拉。

  據外界猜測,伊薩拉怒火中燒的原因很有可能是跟被瓊吉特“甩”后戰績不佳有關。從最新的世界排名看,瓊吉特與新搭檔龐普亞佩奇目前名列世界男雙第15位,是泰國選手裡排名最高的。而伊薩拉經過半年多時間與新搭檔的磨合情況並不理想,他和搭檔的男雙世界排名在前25名之外。

  兩人斗毆的視頻隨即被社交網站廣泛轉發,造成了惡劣影響。得知消息后,泰國羽聯主席渥太納森表示,兩名隊員在比賽中都試圖激怒對方,據稱兩人在決賽的開始階段就收到了官方的口頭警告。渥太納森說:“我在羽壇58年了,從來沒有遇到這種事情。這件事情影響非常惡劣。”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