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第十三屆全國獨輪車錦標賽在四川雙流開幕

2013年07月24日15:1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雙流7月24日電 (記者朱凱)第13屆四川成都雙流全國獨輪車錦標賽今天在雙流縣人民廣場正式拉開帷幕。

本屆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雙流縣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國際體育旅游公司、雙流縣體育局承辦。來自北京、山西、山東、遼寧、河南、四川、深圳、南京等省市的13支代表隊200多名選手參加了比賽。參賽隊伍中既有自首屆全國獨輪車比賽以來一直堅持參賽的老牌精英隊,也有后起之秀的少壯隊。

比賽設有單人雙人技巧賽、獨輪車籃球賽、團體技能賽、創意表演賽、獨輪車場地競速賽、場地障礙賽、獨輪車10公裡馬拉鬆等項目。許多項目頗具觀賞性和趣味性。比賽將分別在雙流體育中心、雙流人民廣場、雙流運動公園等場地舉行。全部比賽將於25日結束。

中國國際體育旅游公司總經理、國家體育總局獨輪車競賽委員會秘書長張樹孝介紹說:今年是中國開創獨輪車體育運動競賽的20周年。獨輪車運動項目是一項平衡技巧性項目。它除了可以增強人的靈動性和機敏性外,還可以提高身體的柔韌性,協調人的綜合平衡能力。獨輪車運動正式發展成為國際體育健身運動項目以來,每兩年一屆的國際獨輪車大會暨世界獨輪車錦標賽,吸引著幾十個國家和地區的獨輪車俱樂部和愛好者參賽。國際獨輪車大會已成功舉辦了12屆。自1993年以來,我國組隊赴美國德國日本等國家和地區參加了6屆世界比賽。全國獨輪車錦標賽從1993年開始舉辦,目前已被國家體育總局批准為全國計劃內體育競技項目。

聯系本文記者

朱凱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溫靜、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