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吉林北大壺全國戶外拓展賽——大家一起動起來

2013年08月11日19:3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8月11日電 (記者王霞光 孟海鷹)8月10日一大早,吉林市北大壺鎮朝陽村村民梁思路和其它許多村民們一樣,趕到了北大壺體育旅游經濟開發區。

今兒,這裡可是真熱鬧: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等單位主辦的2013年吉林·北大壺全國戶外拓展大賽精彩開賽,來自全國11個省(市)16支代表隊的112名運動員、教練員在為期兩天的比賽中將進行高空天平、天梯、攜手並進等13個項目的角逐。同時,開發區還專門在比賽中為附近的農民朋友們增設了一項:農民趣味運動會。

幾根串連而起的懸木,兩名隊員,互相配合著又拉又踩又拽地向上攀登。終於上到頂端,敲一下鑼,勝利了!大家伙兒也跟著歡呼起來。

兩名運動員站在高空窄窄的平台上,互相較著力,看誰會先掉下去。運動員每次一栽歪,都會引得大家一陣驚嘆……

“拓展運動具有參與度廣、競技性強、觀賞性高等優勢,深受廣大戶外愛好者喜愛,更是各大企事業單位、機關團體進行潛能開發和團隊建設有效的訓練方式之一。”比賽現場一位裁判員介紹說。據統計,每年在我國參與拓展訓練和運動的人群超過一億人次,這可是具有相當群眾基礎的新興戶外運動項目。

青山環繞,清溪激湍﹔綠草茵茵,微風送爽。地處長白山腳下的北大壺不愧是“避暑勝地,滑雪天堂”,舒適的天氣讓運動員和觀眾們的歡樂指數大大增加。

正准備上場的長春理工大學拓展隊的隊員孫宏雪說:“我今年大三了,從上大學起,就開始了這項活動,平時堅持訓練,玩得非常開心。”

“加油、加油”!在大家的歡呼聲中,孫宏雪在天梯項目中勇奪了冠軍:“真是開心!”

拓展大賽比得熱烈非凡,農民趣味運動會更是歡聲一片。各項模擬農民日常勞作場景的項目趣味盎然。“豐收大搶運”,農民們扛著熟悉的扁擔,擔著幾十斤“糧食”,進行接力大比拼,大人孩子笑聲一片。“爸爸,快點跑!”“三胖子,加油啊!”“這扁擔悠蕩得邪乎,得穩著點跑……”

“去年種了四晌地,糧食大豐收,今年庄稼長勢也不錯。現在日子過得好,不僅城裡人喜歡鍛煉,俺們農民也感覺這鍛煉鍛煉挺好,我一會兒要參加拔河比賽。”45歲的梁思路開心地說,“希望我們這隊贏”。

拓展大賽還吸引了來自城市的大批戶外愛好者。他們在觀賽的同時,也進行了一系列激烈、緊張的比賽:公路自行車,水上散打、航模……

“哈哈,太開心了,好玩的比賽太多了,都眼花了,不知道看哪個好了啊。”南溝村57歲的王大爺笑著說。

人無分男女老幼,地不分城市鄉村,運動員、普通人,運動的快樂,健康的追求息息相通。大家一起動起來,北大壺成了歡樂的海洋!

聯系本文記者

孟海鷹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曹昆、蘇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