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田徑世錦賽 李金哲血戰“沙”場首進跳遠決賽

周方平

2013年08月15日15:11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能跳出7米96,我把自己感動了!李金哲打算在決賽再冒一次險
能跳出7米96,我把自己感動了!李金哲打算在決賽再冒一次險

展示在記者面前的情景讓人痛心——右腳打著厚厚的繃帶,仍然阻止不了大拇指不斷地往外滲血。即便是這樣的情況,李金哲仍然跳出了7米96,雖然這個成績距他前不久在鳥巢跳出的8米31差距甚大,但足以使他進入明晚進行的男子跳遠決賽。這是12年來,首次有中國人闖入這項決賽。

李金哲在今年5月連續跳出8米30以上個人最好成績,如果用這個指標衡量,已具備奪取世錦賽前五名的能力。然而越是心存夢想,擺在李金哲面前的阻力也愈加凸顯。離世錦賽開賽前三個月,他在德國訓練時不慎被杠鈴砸中右腳,這次受傷,直接影響到他在世錦賽上的表現。

讓李金哲出乎意料的是,他的第一跳就輕鬆跳過8米線,然而裁判舉旗示意,他犯規了。之后的第二輪李金哲隻跳出7米77,據他賽后分析,“就是因為第一跳成績太好,心裡想法變多了。第二跳剛踏上跳板時,突然腿軟了。”

李金哲透露,當時他的右腳鮮血已經滲透過層層紗布往外冒,無法脫鞋調整。決定命運的第三跳,李金哲屏住呼吸奮力一躍,7米96,他最終以總排名第八的身份入圍決賽,也成了繼黃庚、黃樂之后,近七屆世錦賽首位闖進跳遠決賽的中國人。

“昨天我就來過這片場地,心中有些猶豫,擔心腳傷發作,”李金哲在賽后感言,“這個比賽太重要了,期待這麼久,我必須要跳一次,否則會對不起家人,對不起自己。”

比賽當天起床后,李金哲感覺狀態不錯,但練了幾下腳就抽筋了,隊醫想盡了一切辦法,把能用的止痛藥都涂上了。現在李金哲穿鞋都不能穿一雙,右腳是44碼,左腳是43的。他的右腳大拇指指蓋被掀翻,萬幸的是,被砸的不是李金哲的起跳腳,而且也沒有傷到筋。

“能跳出7米96,我把自己感動了!”對於北京時間明晚11時30分到來的決賽,李金哲說,他想忘了疼,就當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冒險拼一次。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