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李金哲帶傷闖進跳遠決賽 腳趾在流血忘了疼! 

陳嘉?

2013年08月15日15:24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穿著尺碼不同的運動鞋,腳上打著厚厚的繃帶,北京小伙子李金哲就這樣出戰了。受傷的大腳趾在滲血,然而這無法阻擋李金哲以7米96的成績闖入世錦賽男子跳遠決賽,這是中國田徑隊等了12年終於盼來的結果。傷未愈,但李金哲仍然渴望自己能在決賽中創造奇跡。

李金哲在今年5月連續跳出8米30以上的個人最好成績,如果用這個指標衡量,他已達到世錦賽前五名的水平。可是離世錦賽開賽三個月時,他在德國訓練時不慎被杠鈴砸中右腳,這次受傷,直接影響到他在世錦賽上的表現。

出乎李金哲的意料,他第一跳輕鬆跳過8米線,然而裁判舉旗示意,犯規了。之后的第二輪李金哲隻跳出7米77。他賽后分析說:“就是因為第一跳成績太好,心裡想法變多了。第二跳剛踏上跳板時,突然腿軟了。”

李金哲透露,當時他的右腳鮮血已經滲透層層紗布往外冒,無法脫鞋調整,此時他已忘了疼。決定命運的第三跳,李金哲屏住呼吸奮力一躍,7米96,他最終以總排名第八的身份入圍決賽,也成了繼黃庚、黃樂之后,近七屆世錦賽首位闖進跳遠決賽的中國人。

“昨天我就來過這片場地,心中有些猶豫,擔心腳傷發作。”李金哲賽后說,“這個比賽太重要了,期待這麼久,我必須要跳一次,否則會對不起家人,對不起自己。”

比賽當天起床后,李金哲感覺狀態不錯,但練了幾下腳就抽筋了。隊醫想盡一切辦法,把能用的止痛藥都涂上了。現在李金哲穿鞋都不能穿一雙,右腳是44碼,左腳是43碼。他的右腳大拇指指甲蓋被掀翻,萬幸的是,被砸的不是李金哲的起跳腳,而且也沒有傷到筋。

“能跳出7米96,我把自己感動了。”對於北京時間明晚11時30分的決賽,李金哲說,他想忘了疼,就當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冒險拼一次。

在昨天進行的女子鏈球預賽中,中國老將張文秀第二投投出了75米15的賽季最好成績,晉級決賽。另一名中國選手王崢則以73米17的個人最好成績躋身決賽。賽后,已是第七次參加世錦賽的張文秀表示,自己並未達到最佳水平:“我的膝蓋很長時間一直有傷,所以我在4月接受了手術,現在我還在逐漸找回自己的最佳狀態。”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