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上海市民參加跳水達人賽 最大參賽者已64歲(圖)

2013年08月26日15:06    來源:解放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海市民參加跳水達人賽 最大參賽者已64歲(圖)

市民跳水達人在比賽。

  邵劍平 攝

  本報記者 龔潔芸

  自信地登上 “月亮灣”的跳台,低頭、彎腰、雙臂下垂、身體前傾、蹬腳入水,一系列動作一氣呵成。昨天上午,市民體育大聯賽首屆市民跳水比賽在結束了“達人賽”后落下帷幕。30位“市民跳水達人”經歷重重挑戰,過五關斬六將,終於走上了屬於自己的跳水賽場,在專業跳台上一較高下。

  經過初級培訓、測試賽和突圍賽,選手們的水平有了明顯提高,有些已經不隻會簡單的“插冰棍”,偶爾還能壓出漂亮的水花。在專業標准的跳水池,面對清澈見底的一池碧水,有些許緊張又有自娛自樂精神的現場氛圍,讓參賽者完全沉浸其中。

  “達人賽”允許每位選手邀請10位親友加油助威。跳台上,“草根夢之隊”一展風採﹔看台上,加油聲不絕於耳,手機、平板電腦、單反相機紛紛亮相,拍下一個個精彩的瞬間。

  根據組委會的活動規則,18周歲以下和45周歲以上的選手隻能參加特邀組,不參加名次比賽。參加達人賽的民間跳水高手中,有64歲的老人,也有年僅7歲的小學生。30位“跳水達人”中的10位特邀組成員不為名次,隻為感受,重在參與,但這絲毫不影響他們的熱情。特邀組的鄭先生說:“可以到世界冠軍站過的跳台上玩一下,已經很開心了,能走到哪一步是無所謂的。”

  曾經叱?綠茵的門將虞偉亮也報名參加了跳水比賽。因為要赴外地參加義賽,虞偉亮錯過了上一輪的突圍賽。為彌補缺憾,主辦方讓他作為特邀選手參加達人賽。“今年只是熱熱身”,虞偉亮一本正經地說,“明年,我准備多參加培訓,挑戰高難度,好好過過癮。”

  經過激烈的角逐,市民王少聰、肖靚、周軼敏站上了首屆市民跳水比賽冠、亞、季軍領獎台,比賽在掌聲和音樂聲中落幕。正式比賽結束后,幾位專業運動員還進行了精彩的跳水表演。“這些百姓選手的能力超乎我們的想象。”本屆比賽裁判長張淑芳說,“相信明年的比賽肯定會更加精彩。”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實習生 胡藝千、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