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納達爾全力以赴戰美網 有望超小德重返世界第一

2013年08月26日16: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納達爾全力以赴戰美網 有望超小德重返世界第一

  中新網8月26日電 據ATP中文網消息,納達爾被認為是ATP世界巡回賽中狀態最好的球員來到美國網球公開賽,這是他職業生涯表現最好的一年之一。這位2010年冠軍期待能在今年硬地賽15勝0負的基礎上再創佳績,他之前獲得了三項ATP世界巡回賽1000大師賽冠軍,分別是印第安維爾斯、蒙特利爾、辛辛那提。

  他在蒙特利爾和辛辛那提的勝利也幫助他贏得阿聯酋航空美國網球公開賽系列賽的冠軍。“我在蒙特利爾對戰諾瓦克的比賽很艱難。然后我在辛辛那提和羅杰的對戰也很激烈。我很幸運兩次都能獲勝。而且可能這是我充滿自信的原因,而且我有機會能繼續有好的表現,繼續在面對頑強對手時贏得比賽。能在這裡贏得之前兩站1000大師賽真的非常棒。”

  納達爾目前和羅伊·愛默生打平共獲得12個大滿貫冠軍,他如果在紐約獲勝就可以上升到歷史第三的位置。憑借著2013年53勝3負的驕人戰績和九個冠軍,西班牙人期待重返美國網球公開賽,他去年因為膝傷錯過了這項賽事。

  “美網是個非常棒的賽事,”納達爾說道。“能在像紐約這樣重要的城市中有美網這樣的比賽對於我們的運動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去年我在電視上觀看比賽。今年我能有機會來參加。這真的很棒。所有這一切對我來說都太美妙了。現在我有機會准備好用正確的態度比賽,你知道,每個時刻都盡我全力。我可以輸,我可以贏,但唯一需要確定的事情就是我盡全力在訓練,我將全力以赴來參加比賽。”

  這位世界排名第二的選手如果進入決賽而且德約科維奇在1/4決賽前落敗,或者納達爾贏得冠軍而德約科維奇在半決賽前落敗,他都將取代德約科維奇成為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

  “如果我不是世界第一,這對我來說仍然是一個美妙的賽季,”納達爾補充道。“這個賽事會讓一切變得很不同。我們拭目以待這裡將發生的一切,在這之后我想說不是一切都被確定了,事情會變得更清晰也變得更多變。”

  納達爾將與美國外卡選手瑞恩·哈裡森開始他期待第二次問鼎美網之戰。他們僅有的一次交手時在今年早前的印第安維爾斯,當時納達爾以7比6(3)和6比2獲勝。左手執拍的西班牙人可能在16進8時再遇大力發球著稱的美國人約翰·伊斯內爾,而1/4決賽有可能再與羅杰·費德勒火星撞地球。納達爾在辛辛那提奪冠周中都擊敗了這兩位對手。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