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葉莉化妝效果姚明直喊驚艷 姚明電影目標"破億"?

王金躍

2013年08月26日17:41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葉莉化妝效果姚明直喊驚艷

  新聞發布

  姚明電影目標“破億”?

  “我太太平時不太化妝的,你們也很少在公開場合看到,就是所謂的素顏吧,這次拍攝時看到她化妝后的樣子,感覺比較震撼,有驚艷的感覺。”姚明葉莉夫婦首次聯手拍攝微電影,昨天,在百威英博“酒后不開車,我願意”理性飲酒公益微電影《愛的代駕之非誠勿駕》在上海舉行的全球首映現場,情商頗高的姚明在聊到此次拍攝微電影期間的最深感受時,如此贊美的一番話說得坐在邊上的妻子葉莉心裡甜滋滋的。

  由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總隊、中國酒業協會啤酒分會、百威英博啤酒集團等聯合舉辦的“愛的代駕”在去年推出了首部微電影,由沙溢胡可夫婦主演,在網上的點擊率超過了5500萬次。此次姚明葉莉夫婦加盟,可謂是再度升級,這部6分鐘長的微電影花費了姚明夫婦一天的時間來拍攝,姚明回憶,“要比平常的訓練辛苦很多,因為訓練領域是自己熟悉的,但是拍電影是首次,業余演員演戲,就像是滑翔機,要滑行一段距離,而專業演員是直升機,直接起飛。”

  上海市交警總隊副總隊長王梅根透露,越來越多的市民開始理解酒駕的危害,“姚代駕,不酒駕”這句話正是這部微電影的主題。發布會最后,姚明夫婦跟主辦方揭開了“一億”數字,希望此部電影的點擊量達到一億。百威英博宣布與姚基金聯名,捐建“百威英博姚基金希望小學”和”陽光籃球場”,姚明還特意提到,“北京的車比我們上海多,希望北京的朋友也學一學。”

  娛樂現場

  姚明回答“打過”警察?

  昨天的發布會現場選在了上海新天地的UME影城,當主持人邀請姚明上台時,2.26米高的大姚先是低頭從右側門進來,然后用左手不經意地朝地下打了個“V”手勢后再上場,雖然幾乎所有人都知道姚明身高,但當他真的一站到台上,他的身高仍然成為了現場最關注的話題之一,身高1.78的主持人朱楨連呼自己“壓力山大”。

  姚明說話的幽默很多人都見識過,昨天小巨人在現場,也是妙語連珠,主持人問他是否以前跟上海交警打過交道,姚明先是回答“打過”,結果被主持人開玩笑,“不是打過,是打過交道。”大姚回憶自己八九歲時的身高就有1.5米,當時上海市規定這麼小的孩子不能騎自行車,結果有一次大姚偷著騎車到衡山路的路口時,發現“一名交警叔叔向他踱步過來,”大姚當時心情特別緊張,好在有驚無險,警察並沒有盤問他,“路燈一變綠,我很快騎走了。”

  除了姚明,在網上被譽為“上海最美女交警”的陳婕也在微電影中做了本色演出,飾演一名攔下姚明車做酒精測試的女交警,在現場,她連考大姚三道交規,沒想到大姚不但對答如流,就連主持人拋出的冷幽默,也輕鬆化解。

  其中一道是,“在高速公路上可不可以解開安全帶?”看到大姚回答正確,主持人拋出一個腦筋急轉彎題,“請問上車的第一件事是什麼,第二件事是什麼?”“開門啊,第二件事是關門!”大姚一點也沒有被難倒,“第三件事才是系安全帶。”

  拍攝微電影當天正是父親節,此前,網上流傳一張他教三歲女兒打籃球的照片,姚明解釋,這純粹是大人們自己在玩,隨手拍的。對於女兒的未來,夫妻兩人目前還不做打算,“現在最主要的是教給孩子禮貌等行為規范,不要給她太多的壓力,等她再大一點,看看她到底喜歡什麼,然后再幫她選擇目標,一旦選定,就要告訴孩子堅持下去。”

  葉莉在發布會的最后時刻上場,夫妻兩人被要求背靠背做測試,結果被問的5個問題兩人回答全都一致,其中一道是,“姚明是否燒得一手好菜?”葉莉調侃道,“他擅長做北京烤鴨。”而大姚回答道:“記錯了,是小雞燉蘑菇。”兩人默契十足。

  但被問起兩人的結婚紀念日,葉莉反問道,“這個問題應該去問姚明才對?”結果大姚毫不猶豫地說出了“2007年8月6日。”讓妻子笑逐顏開。

  葉莉說,平常大姚出去應酬,如果需要飲酒,一般都是自己當司機,去接送他。而姚明表示,一個男人,身上應該背負多重責任,在家裡人面前,要“努力工作,給家裡人安全感。”作為一名社會人,則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標准更高,很多可以在家人面前說的話,拿出來說就不太合適,“所以我現在大部分時間都躲在家裡。”

  “今后是否有意往電影方面發展?”這一次大姚回答得很干脆,“這次我們就是沖著公益來的,如果是純粹往電影發展,肯定不會,我不是這塊料。”本報記者 王金躍 上海報道 J166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