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美網公開賽展開第二日較量 小德穆雷開場秀不懈怠

孫嘉暉

2013年08月27日08:1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小德穆雷開場秀不懈怠

北京時間今晚,2013年美網公開賽展開第二個比賽日的角逐,小德、穆雷將登場亮相﹔女單方面,2號種子阿扎倫卡、前賽會冠軍斯托瑟也將出場﹔而中國隊彭帥和段瑩瑩也將迎來穆斯伯格和剛“失戀”的沃茲尼亞奇,兩位在今年全運會上大放異彩的天津姑娘,能否獻上一場“天津人在紐約”的喜劇?

德穆才是真命天子?

在說小德和穆雷之前,先贊一下西班牙天王納達爾,他已在硬地場上拿下了可怕的15連勝,而且還有職業生涯首個背靠背硬地大師賽冠軍入賬,並以26個大師賽冠軍領跑大師賽冠軍排行榜。更具威脅的是,如果納達爾奪冠,小德在4強前止步,世界第一將易主。最新出爐的奪冠賠率榜上,排名前兩位的是納達爾德約科維奇,衛冕冠軍穆雷則意外地不被看好。穆雷是個誠實的孩子,他賽前甚至透露自己十分緊張,“我預料到屆時我會非常緊張,因為這是全新的體驗。這麼多年來,我一直背負了要奪得一個大滿貫的壓力。”

女將失戀意味著什麼?

日前,李娜莎拉波娃的前教練托馬斯到訪廣州,本報記者向他求証沃茲尼亞奇職業生涯的未來,老托認為丹麥甜心還有機會奪取大滿貫,關鍵看她對冠軍是否有“飢餓感”。

沃茲尼亞奇從12歲就開始跟隨托馬斯,算是他的嫡系弟子,曾經長期佔據世界第一的位置。但丹麥姑娘屢屢與大滿貫冠軍失之交臂,特別是在高調公布與高爾夫球明星麥克羅伊的戀情后,她的狀態更是每況愈下,絲毫沒有讓人看到她獲得愛情的滋潤。

日前,愛爾蘭媒體爆料,沃茲尼亞奇與麥克羅伊已經“分手”:“這次分手對於兩人來說都‘非常困難’,尤其是一直沉醉於戀愛的沃茲尼亞奇。”這次“分手”,對於沃茲尼亞奇來說意味著什麼?看看她與段瑩瑩的首秀吧。

彭帥女雙加冕靠譜?

今年的全運會,彭帥繼上一屆山東全運會后,再度成就了4金王的霸業。不過,這也影響到她在WTA巡回賽中的表現,美網抽簽進入高手扎堆的3/4區,一路上可能遭遇前美網冠軍庫茲涅佐娃、4號種子埃拉尼等。

相比之下,彭帥和謝淑薇的雙打前景更好。本賽季兩個姑娘已經拿到3個女雙冠軍,而且這裡頭還有一個是大滿貫冠軍,所以她們很有可能拿到參加年終總決賽的資格。

另外,美網組委會昨天公布了女雙簽表。上半區,張帥和哈薩克斯坦姑娘舍夫多娃搭檔出戰,如果首輪過關,次輪就可能面對一號種子埃拉尼/文奇。剛在紐黑文賽上加冕的鄭潔/米爾扎與4號種子彭帥/謝淑薇對位,如果順利晉級,將爭奪一個4強席位。

(責編:楊磊、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