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郎平率女排札幌開練 總決賽在即"鷹眼"首秀成看點

2013年08月27日08:08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郎平率女排札幌開練

  據新華社日本札幌8月26日電(記者王鏡宇 劉天)郎平率領的中國女排今天下午在北海道綜合體育中心進行了適應性訓練,備戰將於28日開打的2013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

  中國女排在25日抵達札幌,當地時間今天下午1點半就來到賽場,投入了訓練。訓練在體育中心訓練館進行,中國隊14名隊員全部到場。在此前武漢站比賽中以康復為主的副攻楊珺菁也參加了全隊合練,而且對抗訓練時在“主力陣容”一邊,很可能在28日和塞爾維亞隊的首場比賽中首發出場。此外,二傳沈靜思、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徐雲麗、接應張磊和自由人張嫻也在“主力陣容”中。

  中國隊在訓練館練了1個小時之后,就轉到力量房進行身體訓練。中國隊離開的時候,倫敦奧運會冠軍巴西隊進場訓練。郎平和巴西隊主教練吉馬良斯十分熟悉,兩人熱情地寒暄了幾句。來到力量房之后,郎平也加入了身體訓練的行列中。

  包括倫敦奧運會銅牌得主、東道主日本隊在內,總共有6支隊伍將參加今年的總決賽。除了日本、巴西和中國隊外,還有倫敦奧運會亞軍、大獎賽三連冠得主美國隊、歐洲冠軍塞爾維亞隊和前世界冠軍意大利隊。對於分站賽階段9場全勝、排名第一的中國隊來說,總決賽場場都是硬仗。

  總決賽將採用單循環賽制。當地時間28日下午1點半,中國隊將在首場比賽中迎戰塞爾維亞隊。在武漢站的最后一場比賽中,中國隊曾以3︰2險勝以替補陣容出戰的塞爾維亞隊,雙方的再度交鋒引人注目。

  本次比賽將引入“鷹眼”技術,對比賽中的爭議判罰進行回放。據悉,這套設備今天下午剛剛從波蘭運抵札幌,賽事組織者將立即投入測試運轉。這將是世界女排大獎賽歷史上首次使用“鷹眼”系統,各方對這套系統的使用效果和回饋高度重視。

  中國女排曾於2003年奪得世界女排大獎賽冠軍,那也是中國隊在參賽歷史上唯一一次奪冠。最近幾年,中國隊在此項賽事中戰績平平,2009年至2012年分別獲得第五、第四、第八和第五名。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