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壇花絮

球隊獲勝 “喚醒”植物人教練

2013年08月29日09:15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球隊獲勝 “喚醒”植物人教練

你能想象,一位遭遇嚴重車禍,導致動脈破損、肋骨16處骨折、骨盆重創、陷入植物人狀態的傷者會因為家人的一句話而“復活”嗎?據台灣《今日新聞》27日報道,這種事情,它的的確確發生了。

日前,英國薩默塞特郡巴斯城一位廚房裝修工人桑恩在回家途中不幸遭遇嚴重車禍,全身多處受創,動脈破損,肋骨有16處骨折外加骨盆重創,被送到醫院時已經奄奄一息。經過緊急搶救,桑恩保住了性命卻成了植物人。

桑恩還有一個身份,他是當地業余足球俱樂部拉克豪爾隊的主教練,平時工作之余他還率領這支球隊征戰地區業余聯賽。新賽季開始了,桑恩卻無法指揮隊員們去比賽。

醫生嘗試了各種辦法試讓他醒來也沒有成功。然而,桑恩家人無意識的一句話,卻創造了醫學奇跡。

一天,弟弟在病床邊上告訴桑恩,他的球隊拉克豪爾在第一輪業余聯賽裡以4比3擊敗對手。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桑恩眨了眨眼,隨后恢復了神志,他從植物人狀態中奇跡般恢復過來。

對於這個奇跡,醫生覺得不可思議,桑恩的太太卻覺得,這並不偶然,因為桑恩對他那支球隊的愛勝過一切。“足球就是他生命,在試過各種辦法之后,我們決定跟他說一說足球方面的東西”,桑恩的太太說,“當我們告訴他拉克豪爾隊獲勝的消息后,他努力睜開了眼睛,因為他想看他的球隊獲勝,他把一切都給了足球和他的球隊”。

桑恩有多愛他執教的球隊? 或許,他妻子的話可以証明:“車禍發生后,救護車趕到,醫護人員要給他注射麻醉止痛,但是桑恩拒絕了,他一直在說‘我好想我的球隊,我好想我的球隊’”。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