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3年第十二屆全運會>>開閉幕式

全運會開幕式細節:白天舉行,不到2小時

2013年08月29日10:10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運會開幕式細節:白天舉行,不到2小時

據新華社報道 第十二屆全運會將於8月31日16時在沈陽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舉行。這將是全運會自1987年以來首次在白天舉辦開幕式。十二運組委會在28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開幕式時長不超過兩小時,厲行精簡、朴素、節約之風。“開幕式時間不足2小時,據我們所知,這將是近幾屆全運會中最短的一屆。”遼寧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十二運開閉幕式儀式組副組長蓋成立說,十二運開創節儉新風將引領今后全運會的發展變遷。

  蓋成立介紹,開幕式分為全民健身和儀式兩部分。

  據介紹,十二運開幕式將充分體現“節儉辦全運”的特點,例如,白天舉行不燃放大型焰火,舞美設計很少使用燈光,節省了因電力改造增加的成本﹔服裝設計上,擯棄了華麗夸張風格,從材質上力求簡約朴素,很多服裝都是參演人員日常健身鍛煉的衣服。“我們沒有請一個明星大腕。”蓋成立說,會歌、主題歌演唱盡管具有文藝屬性,但組委會號召遼寧籍的群眾歌手以志願者的身份加入進來,這樣也節省了大量開支。

(責編:實習生 張超毅、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