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3年第十二屆全運會

全運大幕開啟前已決出30金 上海天津分獲7金成贏家

2013年08月31日15:2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沈陽8月30日電(記者陳晨曦)8月30日,十二運會帆船項目在大連瓦房店的海面上決出了首枚金牌,上海隊獲得OP隊賽的冠軍。至此,開幕式前進行的6個大項20個小項比賽已經全部結束,在產生的30枚金牌中,上海和天津代表團通過排球項目的上佳表現成為最大贏家,分別獲得7枚金牌。

跳水全運會開幕前共有10枚金牌產生。這10金的分布較為分散,僅有廣東獲得兩金。除了金牌分散,一批名將的意外失利也成為本屆賽事的一大特點。在8月29日結束的比賽中,奧運冠軍、江蘇選手陳若琳僅獲得女子10米跳台第四名,名不見經傳的山東選手劉昕獲得該項目金牌。在同日進行的男子3米板比賽中,廣東選手何沖和何超這對兄弟組合包攬金銀牌,陝西名將秦凱僅獲得第五名。跳水比賽尚未全部結束,9月1日還會決出女子3米跳板和男子10米跳台金牌。

中國女排能在此時參加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是因為全運女排成年組的比賽已經於7月結束,天津、遼寧和上海分獲前三名。男排成年組也在8月11日打完決賽,北京隊擊敗上海隊獲得冠軍。由於全運會對“三大球”的傾斜,足籃排的前三名分別按3金、2金和1金計入獎牌榜,因此上海代表團憑借男排第二和女排第三共獲得3枚金牌。

在6、7月間全部落幕的網球比賽中,上海隊憑借吳迪的神勇表現獲得男單和男雙兩金。但上海隊並非是網球場上的最大贏家,擁有“金花”彭帥的天津隊拿下了女團、女單、混雙、女雙4枚金牌。

7月底結束的現代五項共產生3枚金牌,上海選手曹忠榮獲得男子個人冠軍,女子個人冠軍被解放軍選手董樂安摘得,全運會特設的男女混合團體接力賽冠軍歸屬廣東隊。

田徑是最早產生全運會金牌的項目,決出的7枚金牌均來自長距離項目,包括男子50公裡競走、男女20公裡競走、男女20公裡競走團體和男女馬拉鬆,金牌歸屬較為分散,被內蒙古、黑龍江、安徽、山東、江蘇、甘肅、青海等7個省區瓜分。 

聯系本文記者

陳晨曦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