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楊文軍復出奪冠 給年輕隊員作表率 

本報記者  季  芳

2013年09月12日07:01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十二運皮劃艇(靜水)項目9月11日在大連賽區結束了全部比賽。在男子200米單人劃艇決賽中,兩屆奧運會冠軍楊文軍以39秒423的成績為江西隊摘得了該項目的冠軍。

楊文軍上一次參加正式比賽,還是4年前的十一運會。之后,楊文軍淡出了賽場,入職江西省水上運動管理中心,為水上項目培養后備人才。“這次復出是想給年輕運動員作個表率。”楊文軍說。

這已經是他的第四屆全運會了。2004年雅典奧運會,楊文軍與孟關良搭檔為中國代表團拿到了第一枚水上項目的奧運金牌。2008年,兩人又在北京奧運會成功衛冕。在無數次的征戰中,楊文軍迅速成長,成為國內劃艇短距離項目最優秀的運動員之一。參加的4屆全運會,他均有所斬獲。

去年秋天,已經兩年多沒有下水訓練的楊文軍重新“出山”。由於500米劃艇項目已經從奧運會取消,本屆全運會也將劃艇短距離從500米改為與奧運會接軌的200米。項目的調整對體能和爆發力有了不同的要求,對年近30歲的楊文軍提出了挑戰。“最難的還是克服傷病,克服年齡大帶來的恢復慢以及體能不足等問題。不管怎樣,這次拿到金牌,一切付出都沒有白費。”他說。

這很可能是楊文軍的最后一屆全運會。他用3個詞總結了自己的運動生涯:圓滿、幸運、幸福,不過他更希望皮劃艇項目可以“后繼有人”,出現更多有實力的年輕選手延續並突破他們這一代人取得的成績。

《 人民日報 》( 2013年09月12日 15 版)

聯系本文記者

季芳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