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2013上海國際馬拉鬆賽12月1日起跑

2013年09月16日18:2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9月16日電 (記者 曹玲娟)2013上海國際馬拉鬆賽賽事組委會今天在滬召開首次新聞發布會宣布,以“奔跑的城市,市民的節日”為主題的2013上海國際馬拉鬆賽,將於12月1日(星期日)在外灘陳毅廣場起跑,首度增設10公裡跑項目,向更多路跑愛好者敞開大門。

今年賽事規模再次擴容,項目設置也有創新。參賽名額從去年的30000人擴大到35000人,新增名額用於新設置的10公裡跑。其余全、半程馬拉鬆人數仍為18000人,健身跑名額為12000人。

今年“上馬”賽道的起點和終點皆設在上海市中心,即始於外灘陳毅廣場,全程、半程馬拉鬆跑止於上海體育場,健身跑止於上海展覽中心,新增設的10公裡跑終點同樣安排在中心城區,是帶有法式懷舊氣氛、梧桐樹掩映下的時尚腹地—復興公園。整條線路囊括了外灘、南京東路步行街、南京西路CBD商務圈、淮海路時尚街、徐匯濱江、上海體育場等上海地標性的景觀和繁華的商業中心,魅力時尚又兼具人文氣息。

組委會在去年路線的基礎上做出了優化調整,減少了徐匯濱江賽道的折返路線,將外灘老碼頭景區也納入了馬拉鬆跑版圖,使整條賽道更加人性化、合理化,更具歷史韻味。

上海國際馬拉鬆賽與F1中國大獎賽、ATP1000大師賽等並列為上海七大品牌賽事,也是每年一度的上海市全民健身節的收官之作。比賽設有馬拉鬆(42.195公裡)、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10公裡跑、健身跑四個大項。

聯系本文記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曹昆、蘇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