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女乒世界杯落幕 劉詩雯第三次奪冠

2013年09月24日06:58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掃描二維碼
  體驗更豐富

本報北京9月23日電  (記者王繼晟)2013年國際乒聯女子世界杯23日在日本神戶落下帷幕。中國選手劉詩雯和武楊成功會師決賽,最終劉詩雯以4︰0力克武楊成功衛冕,第三次獲得該項賽事冠軍。新加坡選手馮天薇獲得第三名。

女乒世界杯在1996年首次開辦,中國隊包攬了歷屆冠軍。本屆世界杯,劉詩雯和武楊發揮出色。劉詩雯在小組賽面對新加坡選手於夢雨曾一度0︰3落后,不過劉詩雯此后連扳4局,逆轉戰勝了對手﹔在半決賽中以4︰1戰勝中國香港選手姜華珺后,劉詩雯挺進決賽。而首次參賽的武楊在半決賽中以4︰1淘汰了馮天薇,成為女乒世界杯舉辦17年以來首位挺進決賽的削球手。

2013年乒乓女子世界杯為期3天,共有代表14個國家或地區協會的20名選手參賽。20名參賽選手中,至少有13名是中國選手或華裔選手,因此,本屆比賽也被認為是“中國面孔”的聚會。 

《 人民日報 》( 2013年09月24日 23 版)

聯系本文記者

王繼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