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第六屆東亞運各項組織籌備全就緒6日在天津開幕

2013年10月05日20:5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天津10月5日電(記者陳杰)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委會今天在天津體育中心召開賽事第一次新聞發布會,組委會秘書長兼執行局局長王津生宣布本屆東亞運各項組織籌備目前全部就緒,10月6日晚在天津體育館如期開幕。

記者看到,各國運動員陸續抵津,主新聞中心投入使用,6800名朝氣蓬勃的大學生志願者上崗,安保全部到位。

本屆東亞運動會的主題是“和平、友誼、和諧、發展”。王津生說,我們堅持“勤儉、綠色、高效”的辦會理念,簡化開幕式流程,保証必要的儀式,組織適度的文體表演,不安排火炬傳遞、火炬入場和點燃火炬儀式,不燃放焰火。嚴格控制開幕式時間,總體時間由90分鐘減少到80分鐘,不請外地明星演員。“雖然進行簡化,但還是非常精彩的開幕式,” 王津生表示。

天津市體育局副局長謝德龍介紹,運動員報名結束,競賽總日程確定,中國、朝鮮、中國香港、日本、韓國、中國澳門、蒙古、中華台北、關島(會友)9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共有2422名運動員參加24個大項、254個小項的比賽。技術官員全部確認,共計1228名,其中境外280人,分別來自37個國家和地區。比賽場館全部准備就緒,共使用23個場館和3塊足球訓練場地,目前所有比賽器材全部安裝、調試完成。(完)

聯系本文記者

陳杰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曹昆、蘇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