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東亞運動會跆拳道競賽主任司亮:踢出了奧運水准

鄧中豪

2013年10月09日14:21    來源:新華網天津10月9日體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東亞運動會跆拳道競賽主任司亮:踢出了奧運水准

新華網天津10月9日體育專電(記者鄧中豪)為期3天的亞運動會跆拳道比賽9日已進入第三日的賽程,目前已決出9枚金牌。其中,中國隊4枚,日本韓國隊各兩枚,中華台北隊一枚。

對於過去兩日的比賽,曾參與倫敦奧運會、新加坡青奧會、4次跆拳道世錦賽、3次跆拳道世界杯等諸多大型賽事裁判工作的國家體育總局拳跆中心裁判與外事主管、本屆亞運動會跆拳道競賽主任司亮贊道:選手一流,設施先進,踢出了奧運水准。

司亮告訴記者,中國隊、韓國隊以及中華台北隊本身就是跆拳道世界級強隊,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時,跆拳道共8枚金牌,這3個隊就拿了6枚。從此次運動會的人員配置來看,中國隊的配置為國家一線選手為主,輔以個別二線選手和優秀青年選手﹔韓國隊派出的是全國范圍海選出的頂尖選手﹔中華台北隊、日本隊等均派出了實力最強的選手。從這兩天的比賽來看,可以說踢出了奧運水准。

多次參加國際賽事的司亮對位於軍事交通學院東局子體育館的比賽場地贊賞有加。據了解,該體育館的設計建設標准為國家一級籃球比賽專業體育館,能承辦國際單項體育賽事。司亮表示,“此次場館設置不低於奧運會標准——從細節上說,以前的亞運動會,都是在平地鋪墊子作為比賽區域,選手的‘舞台感’較差,此次比賽,場館在平地上專門搭建比賽平台,這樣既方便觀眾觀賽,又有利於全面激發運動員的潛力。”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