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第三期全國山地救援培訓在浙江新昌結束

2013年10月10日14:2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記者王霞光)第三期全國山地救援技術培訓活動於10月1日-9日在浙江省新昌縣舉行。

參加此次培訓的學員分別來自浙江省境內的12支救援隊,共30人,其中有80%的學員曾經參加過由中國登山協會舉辦的初級戶外指導員培訓。培訓教師由中國登山協會選拔經驗豐富的教練員擔任。

本次活動由中國登山協會主辦,浙江省新昌縣登山協會承辦。中國登山協會高山探險部主任羅申、副主任次落親臨新昌指導培訓。新昌縣紅十會會長張曉嵐出席了畢業典禮。

新昌登山戶外資源十分豐富,當地人非常崇尚戶外運動。該縣在1998年第一屆新昌旅游節時曾成功舉辦過全國攀岩精英挑戰賽。新昌紅十字會及新昌登山戶外運動協會多年來一直很重視登山戶外知識的宣傳和普及,多次承辦中國登山協會的各種培訓。這次在新昌舉辦全國山地救援技術培訓班,不僅對當地和周邊登山戶外運動愛好者進行專業知識和技能,以及安全知識和理念的系統培訓,同時還可以提高當地救援和周邊地區救援隊伍的技術、技能水平,將對今后新昌及周邊地區的登山戶外運動管理和山地救援培訓工作,以及山地救援的成功實施起到很好的規范和積極的推動作用。

山地救援技術的培訓是中國登山協會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登山戶外救援體系的切入點和重點推廣項目,山地救援技術的規范和推廣不僅可以提高各地山難救援能力並實現成功救援。更重要的是有利於山峰所在地和戶外運動開展集中地區相關人員對安全工作的重視和理論水平的提升。

聯系本文記者

王霞光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