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姚明學校明年2月開課 姚明要當校長了

記者 陳嘉?

2013年10月16日16:59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姚明要當校長了

  正值2013年NBA中國賽之際,NBA姚明昨天正式對外宣布,雙方將打造並運營一個全新的合作項目——NBA姚明學校,將繼續致力於推動中國青少年的素質提升和健康成長。

  在發布會上姚明說,“我一直有個願望,就是通過體育鍛煉為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做些事情,孩子們即使未來不打籃球,也能得到一個健康的體魄。”

  早在2011年姚明宣布退役的新聞發布會上,他就曾立下誓言,“如果我們只是推崇宿舍、訓練場、食堂等幾點幾線的生活,這對人的培養不是很好。我不想最后培養出只是打籃球的機器,而更想培養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打籃球的人。”兩年后,姚明兌現了承諾。

  據NBA副主席亞當透露,他們是應姚明的懇請,決定與姚明一起舉辦NBA姚明籃球學校。“實際上,這個名字應該叫YAO-NBA學校,因為整個建議和想法都是姚明提出的。”

  NBA姚明學校將於今年12月1日正式對外招生,2014年2月開學,招生對象為16歲以下不同籃球基礎、熱愛籃球運動的男、女青少年。姚明說,他們的學校隻向青少年提供課余時間的訓練平台,為其量身打造系統的籃球訓練和健身方案。第一期課程將於2014年2月至5月在五棵鬆籃球公園舉行。

  按照雙方的合作計劃,NBA將為學校打造系統、科學的籃球訓練課程,並嚴格挑選經驗豐富的教練擔任技術總監來推動和管理教學。而姚明及其團隊將肩負起學校的推廣和運營工作。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