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軍體跳傘世錦賽開幕 31個國家代表隊角逐18枚金牌

2013年10月16日13:3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成都10月15日電 (記者鄭紅深) 一直在歐美國家間舉辦的國際軍體世界錦標賽跳傘項目,首次在中國舉辦。10月15日上午,伴隨著鮮艷的五星紅旗和國際軍體理事會會旗的徐徐升起,國際軍體第37屆跳傘世界錦標賽在四川省邛崍市開幕。八一跳傘隊在開幕上奉獻的喜降彩帶、藍天先鋒、歡慶盛典、空中彩虹、巧疊羅漢、仙女下凡等6個項目的跳傘表演,向世界展示了中華民族的文化、力量和智慧。

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王寧中將宣布國際軍體第37屆跳傘世界錦標賽開幕。

上午9時,在國際軍體進行曲的音樂聲中,來自31個國家的370名運動員、教練員和代表團官員,精神抖擻地步入開幕式會場。他們將在未來一周內開展12個項目的比賽,角逐產生18枚金牌。參加開幕式的觀眾,對遠道而來的各國朋友報以熱烈的掌聲。

空軍副司令員鄭群良中將在致辭中說,希望中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以及中國人民改革開放所取得的建設成就,能夠給各國軍人朋友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他說,我們將與各國朋友真誠合作,把本屆世界錦標賽辦成弘揚國際軍體“體育傳友誼”宗旨、互相學習、共同提高的盛會。

四川省副省長侍俊對各國代表隊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說,國際軍體理事會自1948年成立以來,秉承“體育傳友誼”的宗旨,為鼓勵各類軍事體育運動,發展成員國軍隊間關系,促進體育運動發展,爭取普遍和平作出了積極貢獻。第37屆跳傘世界錦標賽選擇中國、花落四川,為四川提供了一個融入世界的契機。

出席開幕式的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官方代表哈希姆准將說,31個國家的370名相聚體育賽場競技,充分展示出國際軍體理事會的宗旨——體育傳友誼。哈希姆表示,未來一周,各代表團將通過比賽增進情誼,互相學習、共同提高。

八一跳傘隊有11名運動員參加本屆錦標賽,其中包括兩對“夫妻運動員”和兩名“90”后戰士運動員。有著25年以上飛行跳傘經驗、獲得過11項世界跳傘冠軍的四川籍運動員葉曉莉,世界跳傘錦標賽“雙料冠軍”、河北籍運動員何宇峰,空中跳傘經歷突破1萬次的北京籍運動員梁勇,以及近年來涌現的跳傘新秀李佳林、高天波,將在本屆錦標賽上竭力拼搏、為國爭光。

在15日上午的開幕式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國際傳播局制作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跳傘隊》明信片,與6個項目的跳傘表演一樣,受到國際友人和社會各界群眾歡迎,展現了中國跳傘健將的風格和風採。

聯系本文記者

鄭紅深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