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成都第四屆自行車車迷節總決賽結束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3年10月28日15:09

楊桂林家庭自行車賽的創辦者——楊桂林夫婦為獲獎的小朋友頒獎
楊桂林家庭自行車賽的創辦者——楊桂林夫婦為獲獎的小朋友頒獎
下一頁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王霞光 攝影陳 健)10月25-26日,中國·成都第四屆自行車車迷健身節總決賽(溫江站)暨二十四屆楊桂林家庭自行車賽在有“國際花園城市”美稱的溫江舉行,來自成都市直機關的40支代表隊和20支區(市)縣代表隊以及國內外的自行車愛好者共2000余名運動員在國色天鄉公園長約6公裡的賽道上激烈角逐,爭奪本年度騎行桂冠。與往年相比,本屆比賽除雲集了全國各地的優秀自行車選手外,還吸引了來自美國法國、英國的自行車愛好者參加,更加體現了這項賽事的國際影響力。

比賽由中國自行車協會、成都市體育局、成都市市直機關工委、成都市溫江區人民政府主辦,成都市溫江區體育局、四川省老車迷自行車俱樂部承辦的中國·成都自行車車迷健身節是在成都市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加強宜人成都建設的大背景下應運而生的一項深受群眾喜愛的賽事,也是“運動成都”的重要內容之一。經過4年的不懈努力,中國·成都自行車車迷健身節已經在全國享有較高影響、在國際具有一定知名度的自行車綜合賽事。每年賽事舉辦地都是在成都享有盛名的景點,自然吸引眾多群眾前往觀看,總決賽地處溫江生態旅游區的核心地帶,賽事魅力與旅游集散的客觀條件更是吸引了上萬名觀眾的熱情圍觀。

溫江緊鄰成都市區,平坦的地理環境具有開展群眾性自行車運動有力條件,自行車愛好者的天堂。近年來,溫江區委、區政府緊緊圍繞“產業強區、生態優城、開放富民、文化聚心”四大發展戰略,創新提出並率先實施“全民健康計劃”,力爭將溫江打造成為聞名中外的健康之城、生態之都。為進一步推動全民健身體系系統化、系列化、科學化、常態化建設和全面提升市民體質健康水平,溫江還依托田園濕地、林盤村庄建設了綿延200公裡的健身綠道,科學配置了100余條健身路徑,發放了數十萬冊低碳出行手冊,組織開展了以“低碳騎行”為主題的群眾性健身活動數十次,在全區范圍內營造出了一種低碳騎行、利國利民的科學健身氛圍。從2010年9月開始,溫江又陸續引進並開展了“幸福成都﹒健康綠道”、溫江自行車嘉年華活動、“中國(成都)自行車車迷健身節總決賽”等多項全民健身活動,吸引了以色列大使、法國領事、以色列環游世界自行車手薩丹等暢游溫江。到溫江騎自行車已成為成都的“流行語”。據不完全統計,自溫江綠道建成之后,到溫江綠道騎行體驗的人數已超過150萬人次。

據了解,以“幸福家庭,樂在騎中”為主題的“楊桂林家庭自行車賽”始於1984年,今年已是第24屆。1984年10月28日楊桂林出資,在北京昌平舉辦了首屆“楊桂林家庭自行車邀請賽”。2004年,楊桂林的女兒楊艷麗接過重任,並將家庭賽由北京引入成都,賽事規模不斷擴大。

中國·成都第四屆自行車車迷健身節事由團體和個人賽組成。25日將舉行市直機關團體組、區(市)縣機關團體組和溫江機關團體組等三個大項的比賽。26日將舉行山地車賽女子組(22公裡)、公路車賽男子組(60公裡)、山地車賽男子大師組(22公裡)和山地車賽男子80、90組(22公裡)等5個大項的比賽。

今年的溫江站總決賽是繼崇州、金堂分站賽后的收官之戰,不管是參賽選手還是各界朋友,都在今天的努力中期盼著明年開始,希望我們這項賽事越做越好,能夠得到更多群眾的喜愛。

【1】【2】【3】【4】【5】【6】【7】【8】【9】【10】

分享到:
(責編:楊磊、張帆)

 更多酷圖

  • 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
  • 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
  • 葉詩文蠟像揭幕葉詩文蠟像揭幕
  • 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
  • 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
  • 盤點花滑養眼美女盤點花滑養眼美女
  • “花褲子”PK“花衣服”“花褲子”PK“花衣服”
  • 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
  • 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
  • 美女驚艷全場美女驚艷全場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英超-登巴巴再成救世主 切爾西…
    2. 2前體操名將桑蘭產下男嬰 重5斤…
    3. 3北京奧運會攬八金 史上第一人菲…
    4. 4組圖:桑蘭順利產子 愛子真容曝光
    5. 5“吊環王”陳一冰求婚成功 盤點…
    6. 6利物浦奪冠之路再克一勁敵 佩帥…
    7. 7人民日報:中國男足 把魂找回來
    8. 8董方卓發福引調侃 盤點體壇貪吃…
    9. 9昔日天驕如今大腹便便 這是董方…
    10. 10烏魯木齊市第三屆智力運動會圍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