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2013年中國自行車公開賽在福建晉江舉行

2013年10月29日10:01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福州10月29日電 (記者江寶章)27日上午9點整,隨著一聲發令槍響,來自美國、新西蘭、泰國、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和中國的125名車運動高手如脫弦之箭沖出起跑線。國內目前規模最大、組別最齊全的自行車賽事--2013年361°杯中國·晉江自行車公開賽(以下簡稱“自行車賽”)在福建省晉江市正式拉開帷幕。

本次賽事設置了公路專業組、公路精英組、公路大眾A組、公路大眾B組、男子山地車組、女子山地車組等6個組別。來自美國、新西蘭、泰國、澳大利亞、馬來西亞、蒙古,以及台灣、上海、山東、海南、廣東、河南、江蘇、福建等國內外近千名自行車手參賽。其中公路精英組比賽匯聚了騅馳中國車隊、閃電中國車隊、中國ZGL自行車隊、狼途UbikeU車隊、哈泳雅中國車隊、快客中國車隊等知名車隊。封寬杰、胡浩、劉敏、朱梵心、霍海兵、蔣平、侍宗康等國內知名自行車手,將與來自新西蘭、泰國、澳大利亞、馬來西亞、蒙古五個俱樂部車隊的25名車手同場競技。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邀請的17支國內實力強勁的專業自行車隊,將在公路專業組比賽上角逐。

比賽採取“城市繞圈賽”形式進行,單圈賽道為13.68公裡,最長賽程為68.4公裡。

記者從大賽組委會獲悉,在當天的比賽中,安陽市體育局自行車隊、河南鄭州自行車隊、東莞雅馳自行車俱樂部獲得公路專業組團體成績前三名﹔曹澤林(山東省濱州市自行車隊)、邵帥(河南鄭州自行車隊)、劉城志(山東威海市體育運動學校)獲得個人成績前三名。獲得公路精英組團體成績前三名的是蒙古隊、閃電中國自行車隊和快客中國車隊﹔張利(快客中國車隊)、胡浩(閃電中國自行車隊)、Tuguldur Tuulkhangai(蒙古隊)獲得個人成績前三名。

本次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主辦,福建省體育局、晉江市人民政府承辦,福建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泉州市體育局協辦。

聯系本文記者

江寶章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袁勃)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