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嚴測骨齡27人被取消資格 青年乒球賽杜絕"以大打小"

2013年11月01日17:2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日電(王繼晟 王慶生)2013年全國青乒乓錦標賽1日在鎮江開賽,大賽組委會賽前公布了骨齡檢測結果,27名選手骨齡檢測不合格。其中9支代表隊中各有2名隊員超標,或者是該隊唯一直拍選手超標,因此他們的團體參賽資格被取消。

為了進一步整治虛假年齡參賽現象,加大打擊力度,淨化競賽環境,嚴明賽風賽紀,創造公平競爭的氛圍。本次全國青乒乓賽規定參賽運動員必須是1995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出生。所有參賽運動員必須提前報到,接受第二代身份証和骨齡檢測。

多年來,運動員“年齡造假門”事件頻遭詬病。如在2009年全國少乒乓比賽的骨齡檢測,206名運動員中有90人超標,不合格率為34.7%。其中28人被取消參賽資格,7支男隊5支女隊的團體比賽資格因此被取消。近幾年來,國家體育總局對青少年參賽運動員骨齡檢測和處罰的力度逐年加大。年齡造假現象逐年減少,但並未絕跡。體育總局乒羽中心負責人表示:“盡管檢測手段和方法有待進一步完善,還是得到絕大多數人的肯定。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抱著僥幸心理、想‘以大打小’的現象總會終止。”

不過,本次大賽組委會考慮到這次比賽是各地年輕選手難得一次的實戰演練,這些骨齡檢測超標、不參加正賽的選手可以參加“安慰賽”,給他們提供一次互相切磋交流、增長比賽經驗的機會。

聯系本文記者

王繼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