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全國山地戶外挑戰賽在武漢木蘭山舉行(組圖)

2013年11月04日12:5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參加全國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的運動員沖出比賽起點。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參加全國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的運動員沖出比賽起點。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人民網武漢黃陂木蘭山11月3日電(記者王霞光)11月2-3日,2013年“東方建設杯”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木蘭山站)暨第五屆中國武漢木蘭山登山節和全國山地戶外挑戰賽在武漢市黃陂區著名的旅游勝地——木蘭山風景區、木蘭湖等地舉行。

來自全國各地25支代表隊、100名專業運動員參加了全國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武漢市直機關競技登山比賽也同時舉行,共有88支代表隊、440名運動員參賽。

全國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共分兩天賽程,全程總長近100公裡,項目設置有越野跑、皮劃艇、山地自行車、越野技能(逃生牆、速降、水上定向)等,對運動員的體能和技巧有極高的要求,由於採用計團體成績的方式,更需要各運動隊具有極強的團隊作戰能力。比賽賽場涵蓋了木蘭湖、木蘭山、長嶺的大部分地區,由公路、橋梁、山路、湖泊、河流以及人工障礙等共同組成。

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戶外部主任張志堅表示,武漢地區山地資源十分豐富,山地戶外運動開展得非常紅火,各種戶外俱樂部眾多,但舉辦全國性的山地戶外賽事乃是首次,賽事的舉辦將更近一步促進該地區山地戶外運動的健康發展。

本次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武漢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武漢市黃陂區人民政府和武漢市體育局等共同承辦。

此次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暨第五屆中國武漢木蘭山登山節以“四山聯動”的形式,分別在黃陂區著名景區雲霧山、木蘭草原、木蘭天池和木蘭山舉行系列活動。前三站活動已經如期舉行,共舉辦了近萬人的群眾登山健身活動和武漢城市圈CS大賽、音樂露營大會等主題活動。作為本次會節的重頭戲,最后一站的舉辦地設在有著1500年的宗教文化歷史的木蘭山,木蘭山因木蘭將軍而名,因木蘭聳翠而名,因千年宗教而名﹔它北連大別山,南瞰大江漢,周臨灄水,西通京漢,群山綿蜒,地勢險要,這裡還點燃了大別山區的革命烽火,更是一座紅色革命之山。

據介紹,參加2013年“東方建設杯”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木蘭山站)暨第五屆中國武漢木蘭山登山節和全國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的領導、嘉賓和參賽隊員近4000人。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湖北省體育局、武漢市、黃陂區等有關方面的領導蒞臨了本次活動。

聯系本文記者

王霞光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