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以總比分四比二淘汰大連阿爾濱 

貴州人和晉級足協杯決賽

2013年11月07日04:37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掃描二維碼
  體驗更豐富

本報北京11月6日電  (記者陳晨曦)6日,貴州人和隊在主場以2︰1擊敗大連阿爾濱隊,以4︰2的總比分率先晉級2013年中國足協杯決賽。

在10月23日雙方首回合的較量中,阿爾濱隊以1︰2主場飲恨。此次來到貴陽,志在取勝的阿爾濱隊在開場6分鐘就遭受打擊,主力邊前衛於漢超因傷下場接受治療,多一人的主隊在快速反擊中由米西莫維奇攻門得手。失球后的大連阿爾濱隊大舉反擊,並終於在上半時結束前由國腳於大寶門前補射破門,將比分改寫為1︰1。貴州人和隊在下半時開場不久由曲波打入一球,再度取得領先,阿爾濱隊破門乏術,隻能目送對手連續第二次晉級足協杯決賽。

憑借獲得足協杯決賽資格,貴州人和隊已經提前鎖定了2014賽季亞冠聯賽的參賽資格。根據亞足聯的名額分配,中國共有3.5個亞冠席位,足協杯冠軍和中超聯賽前三名將獲得參賽資格(聯賽第三名需要參加附加賽)。另外一個足協杯決賽名額將在聯賽冠軍廣州恆大隊和第三名北京國安隊之間產生,如果決賽中貴州人和隊的對手最終奪冠,人和隊會以聯賽第四名的身份遞補獲得亞冠參賽資格,需要參加附加賽爭取亞冠聯賽正賽席位。當然,貴州人和隊肯定會全力爭取首次問鼎足協杯,這樣就可以不必參加附加賽而直接晉級亞冠聯賽正賽。

由於廣州恆大隊要在11月9日迎來亞冠聯賽決賽第二回合的比賽,廣州恆大隊與北京國安隊的半決賽被安排在11月23日和27日進行。足協杯決賽仍將進行主客場兩回合的較量,比賽日期分別為12月1日和7日。

《 人民日報 》( 2013年11月07日 15 版)

相關新聞:【足協杯動態】

 

聯系本文記者

陳晨曦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潘旭海、胡雪蓉)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