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乒乓促合作 銀球傳友誼

老撾向中國公務員和企業家授予勛章

王繼晟

2013年11月20日16:3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老撾中央政治局常委、教育和體育部潘康部長(右)為黃毅頒獎
老撾中央政治局常委、教育和體育部潘康部長(右)為黃毅頒獎

人民網11月20日電 根據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總理通辛10月22日簽署的國務院283號令,11月16日, 老撾中央政治局常委、教育和體育部部長潘康在老撾首都萬象舉行隆重的頒獎儀式,向廣西壯族自治區欽州市政府副秘書長黃毅頒發了老撾國家三級發展勛章,同時, 向贊助老撾乒乓隊的許智明、滕仲德、鄒賢斌、李偉峰、柯根喜、鄺升等中國企業家頒發了國家三級發展勛章和二級勞動勛章。表彰黃毅及有關中國企業家為老撾乒乓事業發展及增強中老兩國人民傳統友誼做出的突出貢獻。這是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總理第一次給中國公務員頒發此殊榮。

2012年4月,黃毅率經貿代表團訪問老撾,偶然認識了老撾國家乒乓隊教練孫倩,為了幫助老撾乒乓隊提高水平,黃毅動員了中國6位企業家贊助了100多萬元人民幣, 用於老撾國家乒乓隊在國內的訓練、比賽和三次到欽州集訓。2012年11月,記者來廣西欽州採訪中國乒協會員聯賽總決賽,恰巧見到了孫倩教練和她的隊員們,正在欽州中國乒協青少年乒乓訓練基地集訓,當孫倩教練見到了會員聯賽總決賽嘉賓中國乒壇名宿張燮林指導,十分興奮地告訴張指導,在廣西籍中國名宿謝賽克總教練的輔導下,小隊員們技術水平提高很快。

李克強總理於今年9月2日在南寧會見通辛總理,提出了〝中方願與老方不斷豐富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內涵,戰略上密切協調,經濟上全面合作,人文上廣泛交融,加快推進交通、能源、農業等重大項目推動中老關系邁上新台階〝的合作精神。

欽州與老撾的體育文化交流得到雙方政府的支持肯定,乒乓搭橋,經貿唱戲,密切了雙邊經貿合作關系。小小乒乓,增進了中老兩國人民的友誼,深化了中國與周邊國家外交合作,促進了中老兩國的經貿往來,作為一個喜歡乒乓運動的政府官員,黃毅表示,能夠促成“乒乓外交”並獲得老撾政府頒發的勛章很興奮,乒乓交流,其樂融融,乒乓經貿,互利雙贏,欽州的乒乓外交還只是剛剛開啟。

聯系本文記者

王繼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