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2013上海國際馬拉鬆賽舉辦 3.5萬路跑大軍歡樂開跑

2013年12月01日19:33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12月1日電(記者 曹玲娟)2013上海國際馬拉鬆賽今晨7時在滬鳴槍,來自84個國家和地區的3.5萬路跑大軍在城市裡歡樂開跑。最終,南非選手莫科塔以2小時09分30秒率先奮力沖過終點。10來分鐘后,埃塞爾比亞女選手赫瓦耶以2小時23分28秒的成績折桂。

2013上海國際馬拉鬆賽設全程馬拉鬆、半程馬拉鬆、10公裡跑和健身跑4個項目。其中,5公裡、10公裡率先安全完賽。6小時后,全程馬拉鬆順利“關門”,組委會芯片計時統計數據顯示,每個計時點都有成績的比賽完成率為:半程馬拉鬆97.7%,全程馬拉鬆94.1%。

今年上海馬拉鬆人氣“爆棚”,通過現場與網絡報名,全、半馬1.8萬個名額在兩天內全部額滿,健身跑1.2萬個名額和首次亮相的10公裡5000個名額,更被網友戲稱為“秒殺”。3.5萬名報名選手中,外籍人士超過5500余名,佔總報名人數的六分之一,人數創歷屆新高。參賽選手呈年輕化趨勢,20至40歲參賽人群達40%。

剛從主席台放下發令槍的前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之子、國際奧委會執委小薩馬蘭奇攜夫人一起跑完10公裡。上海體育局局長李毓毅也首次加入路跑隊伍,並被人群由內而外的快樂情緒深深感染,“我們體育就是做讓老百姓高興的事!”在汶川地震中失去雙腿的舞蹈老師廖智以義肢完成了5公裡健身跑,成為隊伍中一道感人的風景。

本次全程馬拉鬆的起點設在外灘陳毅廣場,賽道貫穿上海城市地標,終點設在上海體育場。組委會強調“安全第一、服務至上”,通過無微不至的精細化服務為選手保駕護航,全程僅飲料和飲水補給就達11萬2千瓶。備受關注的廁所配置問題,組委會將流動廁所從去年的190個增加為今年的266個,達到每2.5公裡便配置一個流動廁所,且起點、沿途和終點的公共廁所全部開放,並設有引導標識。

自1996年創辦以來,上海國際馬拉鬆賽迄今成功舉辦了18屆。2013上海國際馬拉鬆賽以國際田聯路跑金標賽事亮相,新增了10公裡比賽項目,比賽名額增至3.5萬個。

聯系本文記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劉軍濤)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