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年大學生冬季運動會

大冬會包攬單板滑雪U型槽獎牌 中國女孩逆光飛翔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13年12月18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時近12月17日正午,太陽終於從意大利特倫蒂諾群山背后躍然而出,世界大學生冬運會巨大的單板滑雪U型槽賽道閃爍一片銀光。強光裡,中國選手李爽疾速滑來,觀眾不得不用手擋住正面投來的刺眼光線,才能欣賞她高難度的空中騰躍。

憑借第一回合89.25的高分,李爽已經確立了巨大優勢,在第二回合出場前,已經可以保証金牌到手,但李爽依然以一套讓人驚嘆的動作完成了比賽,將成績提高為91.00分。孫志峰和許秀娟分獲該項目的銀牌和銅牌,中國選手實現了在女子U型槽項目上的獎牌包攬,終點處,幾名中國女孩激動地抱在了一起。

這個冬天,對於李爽等幾位中國姑娘而言,是個繁忙的賽季,13日從芬蘭趕到意大利參加大冬會,18日就要趕往美國,參加下一站世界杯的比賽。在剛剛結束的世界杯芬蘭站上,李爽摘得個人首個世界冠軍,還穿上了代表世界杯排名積分第一的“黃馬褂”,可謂狀態正佳,但她表示,自己還有提升空間,“大冬會比賽難度比世界杯和奧運會肯定要低一些,我覺得自己還沒有達到最佳狀態。”

訓練和比賽時,傷病是李爽最大的“敵人”,“右腳腳踝的韌帶斷了,現在隻能靠支撐帶輔助,胯部和腰部都有傷,這次在意大利訓練時還摔出過賽道。”說這些經歷時,李爽輕描淡寫,“受傷在我們這項運動中非常普遍,其他幾個同伴也都是帶傷參賽,但是我們就喜歡這種在天空飛舞的感覺。”

聯系本文記者

陳晨曦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張帆、胡雪蓉)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