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海外版

  

體壇走筆:李娜再奪大滿貫正當時

朱 凱

2014年01月15日08:08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2014,李娜再次出發沖擊大滿貫!這一次,中國球迷似乎格外地關注!盡管各種想的到想不到的困難都很多,但是無論是從李娜自身狀況還是外部整體環境來看,李娜再次奪取大滿貫,都正是時候。

  從2011年李娜法網加冕至今,已經過去2年多時間。這期間,李娜有高潮有低谷,她曾幾度與大滿貫擦肩而過,也曾首輪敗給無名小卒,她收獲著名譽和金錢,同時也經歷著師徒矛盾、媒體質疑、傷病困擾……

  時光飛逝,往事已經成為過眼雲煙。如今的李娜,經過歲月的磨礪變得越來越強大。在第十次出戰澳網之際,李娜面對外界毫不猶豫地高調宣告:“我要再拿一個大滿貫!”這種渴望顯然比任何一次都來得更加猛烈。

  從李娜目前自身狀態來看,是非常令人期待的。澳網首輪比賽中,李娜給人感覺體能充沛、自信滿滿、心態穩健,從各環節來看都已達到冠軍標准,再奪大滿貫絕非空談。

  再從外部環境來看,目前世界女子網壇整體格局並未有太大變化,李娜的主要對手仍然是小威、阿扎倫卡、莎拉波娃等人,這些對手李娜都再熟悉不過。最難對付的仍將是小威,但隻要李娜能邁過心理這道坎,關鍵時刻能咬住,其實,小威這座高山並非不可逾越。

  與以往有所不同的是,此次澳網李娜首次獲得了前4號種子的簽位,領銜一個半區,成為賽場的領導者之一。這也意味著,四強戰前李娜不會遇到太多困難,這非常有利於她為最后的苦戰儲備體能。

  如果說現在還差些什麼,或許就隻差好運氣的到來了。下個月將年滿32歲的李娜如果還能拿下大滿貫,最佳的機會似乎就在眼前。

聯系本文記者

朱凱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