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王濛術后蘇醒盼重返冬奧會 總局:暫不放棄

2014年01月18日09:5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王濛術后蘇醒盼重返冬奧會 總局:暫不放棄

  王濛的意外受傷一時間引來了各方的關注,盡管六周的恢復時間讓王濛重返冬奧會的幾率微乎其微,但不管從王濛本人還是總局方面都並未完全放棄這種可能性。

  醒后先說大家辛苦了

  從王濛被推入手術室的那一刻,王濛的家人、領導和朋友,還有眾多媒體和粉絲都在時刻關注著王濛的手術情況。王濛的手術進行了全身麻醉,在手術結束約四十分鐘后,王濛蘇醒了過來。據領隊劉浩介紹,王濛做完手術醒來之后的第一句話是“大家辛苦了,這麼晚了,大家回去休息吧,不要耽誤奧運備戰。”

  據記者了解,王濛的家人是從領隊劉浩那裡得到了王濛受傷的消息。得知自己的女兒受傷之后,王濛的父母和兩位親友立即啟程趕往上海。目前家人都陪在王濛身邊。

  王濛參賽意願強烈

  現在距離冬奧會隻有20天的時間,王濛的傷情也直接影響到了中國短道速滑隊的備戰。根據正常的恢復時間推算,王濛沒有希望趕上冬奧會。而且,短道速滑運動對腳踝部發力和扭轉的要求都比較高。據悉,王濛手術中固定用的鋼板以及螺釘估計一年以后才能夠拆掉。

  昨天,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表示,暫不放棄王濛參加本屆索契冬奧會。領隊劉浩透露,王濛本人有強烈的參賽欲望,“從目前掌握的情況來看,她的傷情還是比較嚴重的,但她的精神狀態和表現都值得稱道,不但非常配合醫生的檢查,表現也很冷靜。而且,她參賽的願望非常強烈。”

  或還能參加冬奧會

  在王濛的術后新聞發布會上,國家體育總局體育醫院運動創傷外科主任李方祥表示,保証運動員的健康是第一位的。“骨折愈合需要時間,王濛能否參加冬奧會還是未知數。我們治療首先要考慮運動員的健康,不是盲目追求金牌而喪失基本治療原則。一般腳踝關節的骨折需要六周的時間愈合,后面還有康復的過程。我們希望在尊重醫學康復的規律過程當中能夠戰勝傷病,希望她能夠站在冬奧會的賽場上參加比賽。”

  華山醫院運動醫學中心主任陳世益說:“王濛能否重返賽場取決於多種因素,現在說她能不能參加冬奧會還很難講。運動員的意志是很重要的,也有可能恢復,不是沒有先例。”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