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F1商業帝國恐崩潰 掌門人伯尼因行賄面臨4年監禁

閆雯雯

2014年01月18日09:59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F1商業帝國恐崩潰 掌門人伯尼因行賄面臨4年監禁

F1商業帝國恐崩潰掌門人伯尼因行賄面臨4年監禁

  英國當地時間本周四,F1賽車掌門人伯尼·埃克萊斯通宣布辭去F1首席執行官的職位,但仍將暫時負責日常管理工作。今年4月,他將以行賄罪在德國慕尼黑受審,一旦罪名成立,面臨長達4年的監禁,而F1商業帝國很可能就此崩潰。

  伯尼因商業賄賂被起訴

  伯尼在F1中可以算得上是一手遮天,自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協助開發F1的商業利益以來,他幾乎是一個人將F1這項虧損的運動辦成了世界最具商業價值,最有影響力的運動。伯尼所控股的公司幾乎滲透到了F1的各個方面,從轉播到物流,每年能給伯尼帶來上億的財富。

  2005年,在德國銀行家格裡布科夫斯基和伯尼共同操作下,掌控F1集團股權的巴伐利亞州立銀行將股權賣給私募基金CVC。當時也有其他的公司想要競爭此次收購,因此伯尼向格裡布科夫斯基行賄4500萬歐元,以確保股份能夠賣給CVC公司。2012年,格裡布科夫斯基因受賄等罪名被判處8年半監禁,而伯尼一直被各種機構進行調查。一直到本周三,德國慕尼黑地方檢察機關正式對伯尼提起訴訟,法院將在4月開庭審理,一旦罪名成立,伯尼甚至有可能面臨長達四年的監禁。

  如果伯尼一旦被認定有罪,對整個F1的影響遠比他個人受到的刑罰嚴重得多,最嚴重的后果就是國際汽聯與F1集團之間100年的商業協議可能會遭到取締,而F1運動很可能就此分崩離析。

下一頁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