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李娜將脫國家隊戰袍 網友理解:說不愛國的閉嘴

陳甘露

2014年01月18日09:59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娜將脫國家隊戰袍 網友理解:說不愛國的閉嘴

李娜將脫國家隊戰袍網友理解:說不愛國的閉嘴

  華西都市報:昨日,澳網女單第三輪比賽,李娜再次展現了大心臟,2:1逆轉薩法洛娃晉級。賽后李娜表示,基本確定不會參加今年的仁川亞運會和2016年裡約奧運會。對李娜淡出國家隊的舉措,網友大都表示理解與支持。

  有人說,賽點是對球員的終極考驗﹔又有人說,墨爾本的天氣足夠把頭晒爆。但對娜姐的粉絲來說,這是一種雙管齊下式的煎熬。昨天,澳網開始了第三輪的比賽,賽會4號種子李娜在1:6丟掉首盤,次盤遭遇賽點的情況下,絕地逆轉,2:1擊潰薩法洛娃。賽后,娜姐首次正式回應,基本不會代表國家隊參加仁川亞運會與裡約奧運會以及聯合會杯的比賽。

  大心臟

  隻差5厘米,險和澳網說拜拜

  157分鐘,李娜的內心經歷了多少次起伏,演繹了多少部故事片,也許隻有她知道。在熱水冷水反復五次淋浴以緩解肌肉疲勞后,娜姐又挂著笑臉,吐槽起自己的“驚魂時刻”——“我想說那5厘米真得很救命,如果那個球她打中了,我想我和團隊現在就是在去機場的路上了。”其實,很多人都曾在第二盤娜姐5:6落后時動搖過,央視網球評論員童可欣說,自己一度認為娜姐輸定了:“在對手賽點的時候,我都以為這場比賽可能真的就過去了,球迷們也是這樣。”

  贏得比賽的瞬間,教練卡洛斯差一點都要哭了,他打心裡為娜姐的逆轉感到驕傲。“我的斗志一直都很旺盛,”這一點,是娜姐打動卡洛斯的地方,也是她對李娜本場比賽最滿意的地方。

  娜姐最滿意的,除了連續5年殺進澳網16強的成績,還有自己那顆越來越強大的心臟,“今天不是說球打得非常好,但最起碼自己沒有放棄,不管在多艱難的情況下,還是一直努力去拼每一分。所以我覺得今天從心理上覺得自己是非常強大的。”

  大問題

  不再穿國家隊戰袍網友理解

  趁娜姐沉浸在勝利后的好心情裡,新華社記者問了一個平時不大敢問的問題——裡約奧運會,娜姐還去嗎?“說到裡約奧運會,2016年,太遙遠了,我應該不會打到那個時候。現在看,我參加裡約奧運會的可能性很小。今年的仁川亞運會時間正好跟武漢網球賽和中網沖突,武漢賽是我必須參加的比賽,有合同約定,否則會有罰款。除非國家隊會為我支付缺賽罰款,或許我會考慮。”你敢問,我就敢答,娜姐還透露,聯合會杯的比賽自己也不會出戰。

  娜姐的每一次風吹草動,網上都會有大波大浪,只是這一次,網友們聲音基本一致——支持娜姐。大部分網友都認為,相比奧運會,四大滿貫才是職業選手追求的最高榮譽,還有網友很理解,因為2016年,娜姐已經35歲了。而對於一小部分“不為國效力”的質疑,網友“鏡中自我”幫娜姐反駁道:“08年在家門口,娜姐傾盡全力戰勝大威,晉級奧運會女單四強,這在未來幾乎很難打破了,說娜姐不愛國的閉嘴吧!”

  其實,娜姐對奧運會的答案,也許是整個團隊共同的意見。新聞發布會后,經紀人麥克斯·埃森巴德所補充道:“李娜不可能永遠一直打下去,我認為中國球迷應該珍惜每一次看到她打球的機會。”

  華西都市報記者 陳甘露 實習生鄭建

  “現在看,我參加裡約奧運會的可能性很小。今年的仁川亞運會的時間正好跟武漢網球賽和中網時間沖突,而武漢賽是我必須參加的比賽,有合同約定,否則會有罰款。除非國家隊會為我支付缺賽罰款,或許我會考慮。”

  李娜昨日賽后表示基本不會再代表國家隊比賽。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