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王濛已可拄拐下床 三個月后才能上冰完成全部動作

張賓

2014年01月18日10:0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王濛已可拄拐下床 三個月后才能上冰完成全部動作

王濛已可拄拐下床三個月后才能上冰完成全部動作

  教練和隊友們手捧鮮花前來探視受傷的王濛。

  - “王濛腳踝骨折”追蹤報道

  新京報訊 (記者張賓)昨日,王濛右腳踝骨折手術后第二天,中國短道隊教練和隊員們前往華山醫院探訪了王濛。領隊劉浩透露,王濛精神狀況良好,不忘鼓勵隊友。相關專家透露王濛昨日已可拄拐下床。

  【精神狀況】

  鼓舞隊友,別耽誤備戰

  昨日,劉浩在上海華山醫院接受採訪時,介紹了王濛手術后的精神狀態。他透露王濛接受隊友探視時發表了慷慨激昂的講話,為全隊鼓勁。

  前日,王濛在訓練中右腳踝雙骨折,當晚接受了手術。手術大約在前晚22點結束,40分鐘后王濛從全麻中醒來。“她醒來之后第一句是:‘大家辛苦了,這麼晚了,回去休息吧,不要耽誤奧運備戰。’”劉浩說。

  昨日中午,教練和隊友們手捧鮮花前來探視。劉浩透露,王濛主動打破了現場的沉默,與隊友們進行交流。

  “王濛跟大家說,‘短道隊一直都是一個團結、有戰斗力的隊伍。我雖然受傷了,我相信你們能行。不管水平怎麼樣,還是要去拼,不能讓人家看不起中國短道隊。我們要對得起為這支隊伍付出的人,對得起隊服上的中國二字。我現在最應該做的是治療好傷,你們也要做好當下。”劉浩轉述了王濛當時的講話。

  劉浩還表示,探視尾聲王濛招呼隊友將手聚攏在一起,喊出了“我能行,中國贏”這句她們訓練時必喊的口號。很多隊友都流下了眼淚。此外,王濛的家人也已經趕到上海。

  【術后傷情】

  手術順利,三天可消腫

  昨日,華山醫院的專家對王濛的傷勢進行了評估。手術之后,她的狀況良好。

  冬運中心主任趙英剛昨日下午接聽記者電話時表示,他仍在上海處理王濛受傷一事。不過,他沒有透露王濛的具體傷情,“劉浩很快會給大家一個明確的答復。我謝謝社會各界對王濛的關心。”

  劉浩也沒有對王濛的傷情、恢復期等給出明確表態。昨晚,他的電話一直都處於無人接聽狀態。

  北京體育醫院創傷外科主任李方祥專程從北京趕往上海,參與了對王濛傷情的會診。他透露王濛昨日手術后狀態很好,“手術很順利,沒有遇到障礙。三天消腫,一周之內如果沒有感染的話,便可進入康復階段。她現在能夠拄拐下床,六到八周能夠負重。”

  他表示正常情況下王濛需要三個月才能上冰完成全部技術動作。不過,他同時也強調鑒於王濛意志品質比較頑強,仍存在發生奇跡的可能性。

  據悉,中國短道隊將於2月2日飛往索契,王濛能否隨隊出征還是個未知數。

  - 問候

  各界好友多以微博方式送上祝福

  孫楊:不管怎樣,你已經是勝者

  新京報訊 (記者張賓)距冬奧會開幕僅剩下三周左右的時間,王濛意外受傷,不僅牽動了隊友的心,很多體育界人士也表達了遺憾之情。

  昨日清晨,周洋更新了微博。“從昨天到現在一直在想……特別擔心,不知道隊長怎麼樣了,還夢到去醫院看她,現在隻希望能夠平平安安的,我們還等著你呢!阿彌陀佛也會保佑你。加油!”周洋在微博中說。

  上屆冬奧會,孫琳琳、周洋、王濛和張會攜手贏得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牌。早已退役的孫琳琳在微博中用英文發表了一番感慨,“最艱難的一段時間。我無法接受已經發生的事實,需要時間來面對現實。人們的心都碎了,不僅僅為你,也為你的命運,以及你的一切付出。只是希望你能知道我們愛你,將與你同在。”

  奧運會冠軍孫楊也通過微博進行了祝福,“王濛受傷我真心很難過。運動員不容易,整整奮斗四年,要克服多少困難才能堅持下來。眼看冬奧會就在眼前,卻要經歷這種打擊,不管怎樣,她己經是勝者。祝她早日康復。”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也給中國短道隊主教練李琰發去了慰問電。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