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多國收到索契冬奧恐嚇信 國際奧委會:不必驚慌

2014年01月24日15:03    來源:武漢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多國收到索契冬奧恐嚇信 國際奧委會:不必驚慌

  本報訊 22日,匈牙利、德國、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亞奧委會的電子郵箱分別收到一封用俄文和英文撰寫的電子恐嚇信。信中稱,恐怖分子正在籌劃針對2014年索契冬奧會的恐怖襲擊,建議運動員不要前去參賽。對此,國際奧委會發表聲明稱,索契冬奧會組委會正在嚴肅對待當前的局勢,恐嚇信中並沒有提到現實的威脅,國際奧委會和索契冬奧會組委會已經將恐嚇信轉交了執法部門進行調查。

  索契冬奧會組委會表示,目前冬奧會的安保工作非常嚴密,完全能夠保障冬奧會安全、順利地進行,各國運動員在索契絕對不會面臨任何危險。組委會還表示,類似的恐嚇行為在其他大賽召開前也出現過,各國奧委會不必驚慌。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杰夫也表示,索契冬奧會所面臨的安全威脅並不比其他體育賽事高。

  索契地處恐怖活動頻發的俄羅斯北高加索地區的西側。據媒體估計,這些恐嚇信很有可能就是來自北高加索地區的非法武裝集團。他們一直試圖通過組織恐怖襲擊來阻礙索契冬奧會的舉行。為了保障冬奧會的順利進行,俄羅斯計劃投入超過4萬人、30多億美元來開展索契冬奧會的安保工作。俄羅斯南部軍區、俄黑海艦隊也加入到了索契冬奧會的安保工作當中。

(來源:武漢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