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4環塔拉力賽將於5月在新疆舉行

2014年01月29日16:2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記者李長雲)2014年第九屆中國環塔(國際)拉力賽,將於2014年5月25日至6月7日在中國新疆舉辦,屆時將有來自國內外的眾多車手報名參賽,其賽事長度、難度和強度都是歷屆前所未有的。

被車手推崇為中國越野賽車界的至高殿堂、中國最具有影響力和品牌價值的越野賽事——環塔拉力賽,以“環塔十年,向偉大致敬”為主題,對環塔拉力賽在十年成長和發展中積極推廣傳播新疆地域文化以及創造出的社會影響力給與了高度認可,在新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大背景下,環塔拉力賽作為中國新疆體育旅游的文化名片,將成為新絲綢之路經濟帶文化建設的使者和民間體育旅游交流的紐帶,成為新絲綢之路經濟發展的先行者。

2014環塔拉力賽歷時14天,沿途將經過阿克蘇、和田、於田、民豐、且末、若羌、庫爾勒、和碩、吐魯番、鄯善、哈密等地區市縣,共計12個賽段。全程6500公裡,比賽賽段3300公裡,馬拉鬆賽段達到650公裡。本次賽事全線貫穿和環繞塔克拉瑪干沙漠、東疆吐魯番盆地、哈密盆地,賽事長度、難度和強度是歷屆前所未有的,將會給車隊車手和組委會帶來巨大挑戰,其中沙漠賽段佔30%,近1000公裡。

作為中國規模最大的長距離拉力賽事,環塔拉力賽一直被譽為“東方達喀爾”。國家體育總局汽摩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詹郭軍表示,環塔拉力賽已經成為了中國汽摩運動的著名品牌賽事。他說:“環塔拉力賽已經有十年歷史了。環塔拉力賽的運作越來越規范,組織越來越嚴密。未來我們將會協助環塔拉力賽加快國際化進程,相信環塔拉力賽未來的道路會越來越寬廣。”

據悉,環塔組委會將於2月10日在哈薩克斯坦舉行面向中亞國家及俄羅斯的參賽推介會,隨著環塔拉力賽國際化進程的邁進,環塔將吸引越來越多的國外車隊、車手參賽。2月15日,環塔組委會秘書處將接受國內外各參賽車隊的報名,同時環塔志願者全國報名工作也正式啟動。 

聯系本文記者

李長雲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