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國際奧委會解除印度參賽禁令

2014年02月12日04:11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索契2月11日電 (記者季芳)11日,國際奧委會在索契主新聞中心召開例行記者會。國際奧委會發言人馬克·亞當斯在會上宣布,解除對印度參加奧運會的禁令,允許印度運動員代表自己的國家參賽。

之前印度奧委會在選舉過程中,涉嫌政府組織干預,並選舉一名因腐敗已入獄11月的官員為秘書長,爆出腐敗賄選丑聞。國際奧委會於2012年12月4日,在瑞士洛桑通過決議,決定暫時中止其國際奧委會成員協會資格。這意味著印度運動員將不能代表印度參加任何國際奧委會的賽事。

上周日,被國際奧委會暫停會籍的印度奧委會修改了相關條令,並重新選舉奧委會主席。這一舉動獲得了立竿見影的效果,國際奧委會在11日通過了解除印度奧運禁令的決議。馬克·亞當斯稱該決議立刻生效,印度運動員將能在本屆索契冬奧會上,代表自己的祖國參加比賽。同時,他指出將在索契奧運村舉行一個特殊的升旗儀式,印度的國旗將出現在索契的奧運村裡。

本屆冬奧會,共有3名印度選手參賽。開幕式上,他們迫於禁令隻能跟在奧林匹克旗幟后面而並未舉國旗進入會場,在閉幕式上,他們終於能舉起自己國家的國旗了。

《 人民日報 》( 2014年02月12日 15 版)

聯系本文記者

季芳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曹昆、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