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4︰2逆轉墨爾本勝利隊 

下半場的恆大依然惹不起(體壇聚焦)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14年02月27日04:44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2月26日,廣州恆大隊球員迪亞曼蒂(下)在比賽中倒鉤射門。
  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攝

掃描二維碼
  體驗更豐富

“下半場的恆大惹不起”,這一定律在2014賽季亞冠聯賽小組賽首輪依然適用。2月26日,廣州恆大隊在下半時連入4球,以4︰2逆轉G組的首個對手墨爾本勝利隊,成為亞冠聯賽小組賽首輪唯一獲勝的中超球隊。在H小組,貴州人和隊客場以0︰1負於日本的川崎前鋒隊。

如果說2月25日的亞冠看點是魯能國安的兩位新帥,那麼2月26日廣州天河體育場的焦點就對准了意大利國腳迪亞曼蒂。在阿根廷球員孔卡離隊之后,迪亞曼蒂能否成為廣州恆大的新核心,關乎亞冠霸主新賽季的走勢。

比賽上半時,廣州恆大隊踢得缺少章法。迪亞曼蒂雖然努力,但無奈球隊不在狀態,失誤較多,他並未顯出與900萬歐元身價相稱的水准。倒是墨爾本勝利隊利用恆大隊定位球防守的漏洞,兩次洞穿主隊球門。

下半時,恆大隊主帥裡皮果斷將上半時狀態平平的巴西外援穆裡奇拿下,換上從未在亞冠聯賽中有過出場記錄的20歲小將廖力生。這一調整竟然取得奇效,恆大隊以3后衛的陣型將進攻火力全開,也將領先后略顯保守的墨爾本勝利隊牢牢壓制在半場之內。

在恆大隊奪過比賽主動權之后,迪亞曼蒂的球星作用盡顯無遺,一次策動進攻和兩腳破門讓他成為天河體育場當晚的主角。迪亞曼蒂雖然與孔卡的類型並不相同,但同樣具備統領球隊改變戰局的能力。更讓人欣慰的是,這位意大利國腳在攻守兩端都有不錯的表現,而且求勝欲望異常強烈。可以說,僅一場比賽,迪亞曼蒂就已經融入了球隊,當之無愧地成為球隊的進攻核心。

恆大找到了孔卡的替代者,但誰能頂替貴州人和隊有傷在身的中場核心米西莫維奇?恐怕一時還難以找到答案。在與川崎前鋒隊的比賽中,貴州人和隊因為中場缺少關鍵球員,難以在比賽中掌握主動,隻能依靠長傳尋找機會,而外援前鋒穆斯裡莫維奇在上半時的意外受傷下場,也讓前場失去了重要支點。

外援的過多傷病,讓貴州人和隊實力大損,在客場被對手一球擊敗也在情理之中。應該引起注意的是,球隊的板凳深度不夠,無疑會限制貴州人和雙線作戰的表現。

廣州恆大隊上賽季捧起亞冠聯賽冠軍獎杯吊起了球迷的胃口,新賽季山東魯能隊和北京國安隊也加大投入、引入強援,而且隨著中超球隊對於亞冠聯賽的重視有所提升,球迷有理由抱有更多期待。然而,首輪小組賽卻給了高調出征的中超球隊當頭一棒,1勝2平1負的戰績雖然勉強說得過去,但4隊的整體表現卻難以令人滿意。

山東魯能隊和貴州人和隊顯然還沒能完全進入比賽狀態,北京國安隊的防線依然不穩,廣州恆大隊的上半時表現也應該給球隊敲響警鐘。僅憑首輪的表現,中超球隊仍有巨大的發力空間。相比之下,東亞賽區表現最為穩定的依然是韓國球隊,亞冠首輪獲得了3勝1平的成績。中超球隊首輪未與韓國球隊交手,但相信中韓俱樂部之間的整體差距,仍無法在一次亞冠奪冠之后彌合。

《 人民日報 》( 2014年02月27日 23 版)

 

聯系本文記者

陳晨曦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付龍、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