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11位國乒老將退役 “馬王時代”正式終結

2014年02月28日04:50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鎮江2月27日電 (記者王繼晟)27日,2014國乒“直通東京”第二階段世乒賽選拔賽進行了4場半決賽,男隊樊振東和許昕、女隊木子和劉詩雯贏得了決賽權。隨后,國乒為11位老將舉行了退役儀式,王勵勤、馬琳、陳?、邱貽可、李平、張超、郭焱、曹臻、范瑛、常晨晨、饒靜文等老將正式告別國家隊。

已成佳話的“馬王時代”就此成為歷史,分別獲得18個和16個世界冠軍的馬琳和王勵勤今后的身份將是廣東乒乓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和上海市體育局乒羽中心主任。

從1996年馬琳和王勵勤第一次在亞洲杯決賽中“相遇”開始,從2003年劉國梁出任國乒主帥正式喊出“馬王時代”開始,馬琳和王勵勤這兩個名字就銘刻在中國乒乓球的歷史中。在奧運會、世乒賽和世界杯賽場上兩人曾一次又一次隔網而立,創造出並不輸給劉國梁和孔令輝的“雙子星時代”,在他們的幫助下,中國男乒從2003年和2004年連續丟掉世乒賽、奧運會冠軍的陰影中走出,並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重回巔峰。在眾多“何時退役”的猜測中,兩人幫助中國隊完成了新老交替。如今,張繼科、馬龍、許昕組成的“三駕馬車”迅速成長,更為年輕的樊振東大有趕超之勢,中國男乒另一個時代正在開啟。

《 人民日報 》( 2014年02月28日 15 版)

聯系本文記者

王繼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付龍、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