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創造輝煌 青春無悔--國乒為11位老將舉辦退役儀式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4年02月28日14:48

老將退役
老將退役
下一頁

人民網鎮江2月27日電(記者王繼晟)2014國乒“直通東京”第二階段選拔賽下午進行了4場半決賽,男隊樊振東和許昕,女隊木子和劉詩雯贏得了決賽權。隨后國乒隊為11位老將舉辦了退役儀式,王勵勤、馬琳、陳?、邱貽可、李平、張超、郭焱、曹臻、范瑛、常晨晨、饒靜文等老將共同告別了自己輝煌的運動員生涯。

身披國家隊戰袍征戰20年的馬琳、王勵勤分別帶著18個和16個世界冠軍,惜別自己的乒乓國手生涯。馬琳和王勵勤攜手后來成長起來的王皓共同開創了馬王時代,10年間創造了無數輝煌,捍衛了國球榮耀。王勵勤坦言,“從15歲入隊,國家榮譽高於一切就始終銘記在心,我們所有取得的輝煌戰績,都是團隊集體共同的努力。”馬琳回憶說,2010年在莫斯科領銜奪得男團冠軍,一定意義上說比自己2008北京奧運會奪得單打冠軍更激動。

陳?曾是男乒主力中唯一的左手將,也幾乎是當時最為出色的雙打選手,20歲便奪得了奧運會男雙金牌。曹臻是兩屆世乒賽混雙冠軍,范瑛的外戰成績則非常出色。兩人未能進入國乒的主力層,但國外女乒有很多對手這兩個種打法的選手,像金暻娥、姜華珺、王越古等人,在隊內訓練當中,她們為主力選手提供了很大的幫助。兩人同時也起到了承上啟下的作用,幫助一批特殊打法的選手成長起來。

國乒長盛不衰的輝煌,源自每一位乒乓國手的無私奉獻。11位老將有國乒的絕對主力,有雙打的奇才,有特殊打法的領軍人,他們的共同努力,青春的汗水拋洒在賽場,成就了國乒的輝煌。國乒總教練劉國梁說,告別輝煌的國手生涯,相信11位乒乓老將開啟新的事業,同樣能夠創造成績,延續國乒的團隊精神。

鎮江直通賽場惜別老一代世界冠軍們,同時也宣告了國乒正式開啟新的節奏,4月的東京世錦賽,國乒新一代開始挑大梁。

【1】【2】【3】

分享到:
(責編:溫靜、張帆)

 更多酷圖

  • 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
  • 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
  • 葉詩文蠟像揭幕葉詩文蠟像揭幕
  • 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
  • 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
  • 盤點花滑養眼美女盤點花滑養眼美女
  • “花褲子”PK“花衣服”“花褲子”PK“花衣服”
  • 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
  • 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
  • 美女驚艷全場美女驚艷全場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英超-登巴巴再成救世主 切爾西…
    2. 2北京奧運會攬八金 史上第一人菲…
    3. 3前體操名將桑蘭產下男嬰 重5斤…
    4. 4利物浦奪冠之路再克一勁敵 佩帥…
    5. 5組圖:桑蘭順利產子 愛子真容曝光
    6. 6“吊環王”陳一冰求婚成功 盤點…
    7. 7人民日報:中國男足 把魂找回來
    8. 8董方卓發福引調侃 盤點體壇貪吃…
    9. 9昔日天驕如今大腹便便 這是董方…
    10. 10愛妻產子劉煒當爹 球迷:去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