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全國健身氣功管理工作會議在廈門召開

2014年03月05日16:1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廈門3月5日電(記者王繼晟)2014年全國健身氣功管理工作會議5日在福建省廈門市召開。來自全國30個省區市、5個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行業體協、中央及國家體育總局有關部門的代表參加會議,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曉敏和中央有關部門相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

曉敏充分肯定了2013年健身氣功工作所取得的成績與經驗,要求健身氣功工作者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系列講話精神,並以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統領,努力開拓健身氣功又好又快發展的新局面。曉敏強調,健身氣功工作需要通過深化改革,逐步突破認識上的藩籬,優化發展環境,加大工作力度﹔把握好項目的政治屬性與體育屬性、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的關系,始終堅持正確的發展方向﹔健全體制機制,提高質量效率,豐富方法手段,加強公共服務,提升健身氣功治理水平。曉敏還指出,在體育事業大發展中,健身氣功工作的機遇大於挑戰,前景光明。深入開展全民健身運動,努力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質,實現群眾體育工作的新突破,是建設體育強國的重要組成部分和內在要求。健身氣功已經成為群眾體育工作的有機組成和主力軍,在體育強國建設中大有可為。

曉敏在講話中強調,堅持以政府為主導,牢牢把握公益屬性,向廣大練功群眾提供滿意的體育公共服務,是今后必須堅持的主要模式。

健身氣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做了的年度工作報告。截至2013年底,全國正式注冊的健身氣功站點已達19510個,習練群眾達到170多萬人。同時,2013年第一次以國際健身氣功聯合會的名義,在美國紐約舉辦了首屆國際健身氣功科學論壇暨第五屆國際健身氣功交流比賽大會,實現了國際推廣的重大突破。

大會還宣布表彰獎勵在健身氣功領域做出貢獻的郭善儒、陶祖萊、張廣德、宋天彬、周荔裳、胡孚琛、王崇行、譚文、吉娜薇、邵蘇華、王繼晟、李雪穎等12人,這也是健身氣功發展基金自2013年創立以來的第一次。福建省廈門市體育局、江蘇省常州市體育局、河南省洛陽市體育局、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成都中醫藥大學、中國第一重型機械股份公司代表進行大會發言,交流經驗經。

與會人員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中,將對《健身氣功管理辦法》的修訂、健身氣功段位制(試行)》和《健身氣功段位制套段細則》進行討論並建言獻策,以進一步提高健身氣功科學化、規范化、社會化和國際化的管理水平。  

聯系本文記者

王繼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