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跳水系列賽3月14日在水立方舉辦 

中國跳水“夢之隊”期待四度包攬八金

2014年03月07日16:0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7日電(記者 王繼晟) 2014年國際泳聯世界跳水系列賽北京站將於3月14日-16日在水立方舉辦。來自12個國家的70名跳水高手來京角逐8枚金牌,中國跳水“夢之隊”將派遣主力隊員迎接挑戰。

2014年跳水系列賽共設了六站,北京站是系列賽的首站比賽。今年不是奧運年,也沒有世錦賽任務,但今年的重大國際跳水賽事仍然頻繁,其中包括上海跳水世界杯亞運會、南京青奧會等等。作為本土開年首戰,中國跳水隊可謂抱著首戰必捷之心,將派出秦凱、何沖、林躍、何姿、吳敏霞、邱波等11名運動員參賽,其中有6名為奧運會冠軍選手。吳敏霞已確定隻參加雙人3米跳板一個項目。林躍和曹緣將擔當男子跳板、跳台兩個雙人項目比拼,在同一次國際比賽中同時出戰板、台項目極為罕見,以往隻有伏明霞、德斯帕蒂等跳壇宿將做到過。

國際泳聯世界跳水系列賽(北京站)自2011年落戶“水立方”以來,共吸引了200多名世界頂級的跳水明星參賽。俄羅斯老將薩烏丁、英國小將戴利、中國名將吳敏霞、何姿、秦凱等跳水運動員皆在以往的比賽中有不俗成績。而中國夢之隊在2011至2013連續三站賽事中皆包攬8枚金牌,在2014年北京站的比賽,中國跳水夢之隊能否續寫輝煌,將遇到怎樣的挑戰是比賽的最大看點。

北京站跳水比賽高手雲集,除日本和奧地利各有一名運動員參加外,其余各國運動員皆在4人以上,英國僅次於中國派出了10名運動員。其中,英國的布拉格、加利特裡,德國的豪斯汀、克萊因,墨西哥的加西亞,馬來西亞的潘德莉拉、梁敏喻,皆在各種國際賽事中有著良好的表現。令人驚喜的是,英國跳水天才戴利、倫敦奧運會3米台跳水冠軍俄羅斯選手伊利亞•扎卡洛夫等眾多名將也會參賽。如此陣容,必是一場“硬仗”。

北京站的比賽除專業跳水運動員在男子10米台\女子10米台\男子3米板\女子3米板\男子雙人10米台\女子雙人10米台\男子雙人3米板\女子雙人3米板等8個項目上展開激烈角逐之外,還將有滑稽跳水、現場抽獎等意想不到的互動環節,讓觀眾欣賞美感的同時,也將享受輕鬆愉悅之情。

為讓廣大愛好者能進入奧運場館觀看國際比賽,到比賽現場與難得一見的國際明星“親密接觸”,水立方在本次賽票定價中繼續主打“親民”牌,最低票價定為60元,此外還准備了100元、150元、200元三檔價位的票價以滿足群眾不同需求。目前已經開始售票,搶購正在升溫,接受現場訂票和網上訂票。 

聯系本文記者

王繼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