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漠河國際冰雪汽車賽落幕 瑞風S5車隊閃耀冠軍光芒

2014年03月12日04:43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瑞風S5賽車在比賽中
瑞風S5賽車在比賽中

人民網黑龍江漠河3月11日電 (記者 李長雲)“索金杯”第十一屆漠河國際冰雪汽車越野賽暨2014全國越野系列賽(漠河站)10日落幕,瑞風S5車隊在最后一個比賽日實現了大逆轉,以37個積分一舉奪得了T2.1組廠商隊杯冠軍。而123號車手吳大軍的比賽節奏更是瘋狂,最終拿下了最后一個比賽日的飛車王,再次証明了自己“冰雪王子”的實力。

瑞風S5車隊奪得廠商杯冠軍實屬不易,作為全場50台賽車裡最接近民用車的賽車,僅僅是按照中國汽聯的比賽安全規則加裝了防滾架和一些安全設備,而賽車的傳動系統、懸挂系統、電子輔助系統等等都保持了原廠民用車的規格不變,幾乎就是這樣一台民用車版賽車在400多公裡復雜的冰面賽道仍然表現得異常出色,最終順利折桂,譜寫了一段賽場佳話。

總結當天的賽事,瑞風S5車隊經理黃威誌表示:“今天跑得還算不錯,我們不僅奪得了廠商杯冠軍,吳大軍還拿了一個賽段第一名,表現很不錯了。我們這一站比賽因為改裝賽車的時間太短,匆匆忙忙就運車北上,使用的三輛賽車隻改了一個防滾架和賽車座椅,發動機、避震甚至油箱都沒有改,能夠這樣跑完全程,可以說是非常不容易的。2.0T的發動機能夠長時間提供強勁的動力,在賽道甚至經常達到170多公裡時速,而且底盤的調校也很有水准,在彎道中仍然有著優秀的操控性能。參賽那麼多年,我接觸過很多進口車改裝的賽車,從這一場比賽的表現來看,瑞風S5無疑擁有非常好的性能與本質。”

參加T1.1專業組的吳大軍勇奪飛車王、鹿丙龍在T2組中很好地展示了一個職業車手的風採、海拉爾車手付立國讓人看到了下一個“冰雪王子”的影子、車隊后勤維修在零下30度的環境中仍然完美地完成了任務。作為車隊的負責人,黃威誌不僅僅對賽車感到滿意,還為整個團隊在比賽中所體現出來的實力與精神面貌感到驕傲。

瑞風S5車隊的首秀值得稱道,冠軍獎杯無疑為這支車隊建立了一個很好的起跑點,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瑞風S5車隊會通過優異的表現給江淮汽車帶來更多積極而珍貴的品牌效應和產品效應。當然,縱觀世界車壇,各大國際汽車廠商在汽車運動這一塊都有著五年、十年、五十年這樣長期的規則和發展理念,所以瑞風S5車隊要做的就是一直堅持下去。

當然了,從中國越野拉力賽的酷熱到漠河冰雪賽零下30度的嚴寒,瑞風S5賽車的動力能夠一直如此強悍有力,來自美國的西鐵古潤滑油同樣功不可沒。擁有百年歷史的西鐵古優秀的潤滑油冠軍品質在強度極大、條件極其苛刻的賽車發動機上得到了充分的發揮。

在漠河冰雪賽結束之后,瑞風S5車隊將於4月份移師美麗的雲南保山,冠軍風採一路向西。

瑞風S5車隊奪得廠商杯冠軍
瑞風S5車隊奪得廠商杯冠軍
聯系本文記者

李長雲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付龍、蘇楠)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