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成都舉辦第五屆自行車車迷健身節(崇州站)

  2014年03月14日18:20

崇州的油菜花美景令人陶醉。
崇州的油菜花美景令人陶醉。
下一頁

人民網成都3月14日電(記者王霞光)今天,中國•成都第五屆自行車車迷健身節(崇州站)暨第三屆公路自行車國際精英賽拉開帷幕。比賽為期兩天,今天進行的車迷健身節活動分為兩種形式——6公裡的自行車賽和6公裡的健步走,共有來自成都市級各機關、各區(市)縣1000多名運動員參加。

第三屆公路自行車精英賽(120公裡)和車迷健身節公開組比賽將於15日舉行,其中山地自行車個人賽分為男子青年組(30KM)、男子大師組(25KM)、女子組(20KM)。分站賽錄取前20名進行獎勵,年終排名錄取總積分前6名進行獎勵。

本次活動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成都市體育局、成都市市直機關工委、崇州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崇州市委宣傳部、崇州市文體廣新局、崇州市直機關工委承辦,四川老車迷自行車俱樂部協辦。

眼下正是具有川西平原特色的油菜花盛開之季節,享有“中國最美鄉村公路”之稱的崇州市重慶路兩旁錯落有致的油菜花凸顯了崇州市生態蔬菜基地的特色。本次比賽選擇從“西川寶鏡”道明鎮白塔湖畔出發,沿油菜花盛開的重慶路騎行,一路花相伴,景隨行,令人心曠神怡。

自行車運動是一項健康、環保的運動,因其“運動性、時尚性、觀賞性、參與性、環保性”的特點,使該項運動成為倡導綠色環保、健康時尚生活的理想載體,有助於提高自行車運動愛好者的專業技術水平、增強廣大市民體質。由於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和良好的群眾基礎,成都市已成功舉辦了4屆自行車車迷健身節,為廣大自行車車迷愛好者們提供了參與健康騎行的機會,也使低碳、環保、有氧、健康的運動理念逐漸深入人心。現在,自行車運動已成為越來越多的運動愛好者鍛煉的首選方式,成為成都人節假日活動的重要內容。

中國•成都自行車車迷健身節始創於2010年,每年3月—10月間舉行比賽,全年共4站分4個賽區。經過4年的探索發展,中國•成都自行車車迷健身節已經成為一項具有重要影響的區域性自行車品牌賽事,而公路自行車精英賽已發展成為中國最高水平的自行車業余聯賽。本屆比賽從積分方式和參賽陣容均充分體現國際化,前來參賽的有美國、英國、法國、澳洲、比利時、西班牙、冰島等國外自行車車友,國內則有來自廣東、雲南、安徽、北京、上海等地自行車俱樂部的高手。

本屆車迷節除了為自行車愛好者提供參與機會外,還將繼續舉辦自行車攝影活動,讓自行車運動的動感、美感通過攝影師的鏡頭保留下來,最后一站將對全年攝影作品評獎。

【1】【2】【3】【4】【5】【6】【7】【8】【9】【10】【11】

分享到:
(責編:楊磊、張帆)

 更多酷圖

  • 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
  • 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
  • 葉詩文蠟像揭幕葉詩文蠟像揭幕
  • 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
  • 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
  • 盤點花滑養眼美女盤點花滑養眼美女
  • “花褲子”PK“花衣服”“花褲子”PK“花衣服”
  • 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
  • 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
  • 美女驚艷全場美女驚艷全場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皇馬公布歐洲超級杯22人名單 …
    2. 2組圖:色狼小心了 印度安全部隊…
    3. 3克洛澤退出德國國家隊 "轟炸機…
    4. 4NBA宣布快船正式易主 鮑爾默…
    5. 5歐洲超級杯-C羅兩球J羅首秀 …
    6. 6熱身賽-魯尼失點費萊尼絕殺 范…
    7. 7因簡約更精彩(節儉養德 全民行…
    8. 8中國女排世界杯暫列第三 周末沖…
    9. 9組圖:恆大召開管理會議 許家印…
    10. 10明晨勝美國即可出線 中國小花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