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體壇觀瀾

人民日報:吳敏霞寧靜致遠 缺少郭晶晶的"霸氣"

鐘文

2014年03月18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談及對中國跳水的認識,很多人最直觀的印象便是金牌之師、夢之隊。縱觀中國跳水隊多年來所向披靡的戰績,這支隊伍也的確稱得上這樣的美譽。當然,如果沒有一些和簡單管理、武斷用人相關的負面新聞出現,這支隊伍會帶給人們更多正能量。

在中國跳水隊這個榮譽與爭議相互交織的隊伍裡,隊員頻繁更換已成常態。但就是在隊員走馬燈般輪換的過程中,也還總有一些優秀選手如定盤星般牢牢堅守。可以想象,沒有頑強的毅力、沒有艱辛的付出、沒有平靜的心態,一名跳水選手是很難在中國跳水隊這支隊伍裡站穩腳跟的。而已經接近29歲的吳敏霞就是這堅守者中的突出代表。

如果不熟悉跳水項目,很難理解一名女選手接近29歲“高齡”依然在世界大賽保持很好的競技狀態意味著什麼。對於今天的吳敏霞來說,訓練場外的紛爭與緋聞基本與自己無關,至於所謂的“一姐之爭”也已成為過去時,決定她在今后的運動生涯中能走多遠的應當是她的身體狀態與心理狀態。

相比於高敏、伏明霞和郭晶晶等前幾任跳水“一姐”,吳敏霞似乎少了那麼點霸氣、才氣與靈氣,但她身上所獨有的靜氣卻也非其他幾位跳水“一姐”所能及。事實上,也正是這一份靜氣,成就了吳敏霞今日的一切,當然也將決定吳敏霞在跳水世界裡還能走多遠。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這對於吳敏霞和中國跳水來說,或許有著某種頗為相似的意蘊。

《 人民日報 》( 2014年03月18日 23 版)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