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加盟雪鐵龍車隊 馬青驊轉戰世界房車錦標賽

2014年03月19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馬青驊資料片。
  新華社發

本報北京3月18日電 (記者李長雲)日前,准備征戰2014世界房車錦標賽的雪鐵龍車隊對外宣布,中國車手馬青驊正式加盟雪鐵龍車隊,並將與世界汽車拉力錦標賽(WRC)九冠王勒布,4屆世界房車錦標賽(WTCC)總冠軍、法國老將伊萬·穆勒和阿根廷著名車手洛佩茲一同角逐2014世界房車錦標賽,這也是中國車手首次參加世界最頂級的房車賽事。

作為首位擁有F1超級駕照的中國車手,26歲的馬青驊引起國人的廣泛關注是在2012年11月,當時的F1車隊HRT宣布馬青驊成為該車隊正式車手,並將代表該隊征戰2013年度F1賽事。馬青驊距離“F1中國第一人”曾經無限接近,但是最終HRT退出F1,馬青驊的F1夢想也在2013年化為泡影。

“選擇馬青驊,不僅僅由於他的國籍,同時也因為其優異的表現。”雪鐵龍車隊主管伊夫·馬頓表示,在WTCC的首個賽季,馬青驊將在最后兩站歐洲分站賽——莫斯科站和弗朗科爾尚站亮相,然后出戰上海站及澳門站,第五場分站賽地點待定。

沒能實現自己的F1夢想,對當時的馬青驊打擊確實很大,令人欣慰的是馬青驊並沒有泄氣和沉淪。2011年,馬青驊曾在中國房車錦標賽中輕鬆奪冠。而今再戰世界房車錦標賽,馬青驊說這是一個全新的挑戰,更是鍛煉、証明自己的機會。

《 人民日報 》( 2014年03月19日 15 版)

聯系本文記者

李長雲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