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國安擊敗澳超勁旅搶得小組頭名 人和頑強戰平蔚山現代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14年03月20日05: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3月19日,北京國安隊球員相擁慶祝進球。
  本報記者 史家民攝

掃描二維碼
  體驗更豐富

3月19日,2014賽季亞冠聯賽小組賽第三輪較量繼續進行,主場作戰的北京國安隊以2︰1擊敗澳大利亞中央海岸水手隊,以1勝2平的戰績躍居F小組第一名。在H小組的比賽中,貴州人和隊客場以1︰1頑強戰平小組頭名韓國蔚山現代隊,獲得小組賽的第一個積分。

國安全新防線經受考驗

國安隊的新賽季順風順水,西班牙新帥曼薩諾和球隊的磨合十分順暢,在中超聯賽中已是兩連勝,在亞冠小組賽中也未嘗敗績。國安隊在賽季前鮮有的強力引援也收到效果,盡管后防線受到傷病和停賽的影響,人員有較大調整,不過首次首發擔任右后衛的趙和靖表現搶眼,徐雲龍和於洋組成的中后衛組合也經受住了考驗。整場比賽,這條全新的防線頂住了對手的沖擊,沒有給對手太好的破門機會。

主場作戰的國安隊開場后攻勢很猛,迫使對方門將利亞姆·雷迪做出多次精彩扑救。上半時,雙方的射門比為9︰2,控球率超過63%的國安隊優勢明顯。國安隊在上下半場的兩個進球如出一轍,均是在對方半場的積極拼搶下獲得反擊機會,分別由老將邵佳一和外援烏塔卡射門得手。兩球領先的國安隊並未保守,依然以前場逼搶限制對手的進攻,並依靠中前場的耐心傳導控制節奏。

本輪中超球隊未遭敗績

落后的中央海岸水手隊必須放手一搏,這支球隊的進攻多以長傳急攻為主,以19號高大前鋒西蒙作為進攻的支點,但北京的強勁風勢影響了長傳球的准確性。下半時,中央海岸水手隊獲得了10次射門機會,除了一次直接任意球進攻連續兩次擊中門框,並未形成實質威脅。終場前,裁判認定國安隊隊員禁區內手球犯規,中央海岸水手隊球員菲茨格萊德利用點球機會扳回一球。

賽后,中央海岸水手隊主教練菲利普·莫斯稱贊了國安隊的體能和3.2萬人助威的主場氛圍。國安隊主帥曼薩諾則表示,通過本場勝利,球隊向小組出線邁出了堅實一步。

至此,亞冠小組賽第三輪戰罷,4支中超球隊2勝2平保持不敗,其中廣州恆大、山東魯能和北京國安隊分居小組頭名。不過,亞冠小組賽賽程剛剛過半,中超球隊還沒有驕傲的資本。

《 人民日報 》( 2014年03月20日 16 版)

聯系本文記者

陳晨曦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凌陳、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