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NBA2013-2014賽季

詹皇籃板邁進6000個 近11戰7敗MVP之爭稍遜杜蘭特

羅森

2014年03月23日14:41    來源:NBA中國官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詹皇25+8+9籃板6000裡程碑 近11戰7敗已遭KD完壓

  邁阿密熱火客場不敵新奧爾良鵜鶘。盡管勒布朗-詹姆斯全場18投10中,並交出25分、8個籃板和9次助攻這樣的“准三雙”數據,但最終還是沒能帶領熱火走出低谷,吃到近11場的第7敗。

  自進入3月份以來,詹姆斯的場均數據出現了較為明顯的下滑,他場均得到25.8分,比2月份足足少了5分。此外,場均6.3個籃板是他自去年11月以來的單月最低。最關鍵的是投籃命中率,本賽季詹姆斯的命中率高達57.1%,但是3月份卻降到了53.3%,這是他在本賽季的單月最低記錄。

  本場比賽,NBA新老兩代狀元秀之間的交手無疑是最大的看點。上半場,詹姆斯的表現隻能算一般,得到10分、4個籃板和4次助攻,但是兩次精彩的空接暴扣卻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別是第二節進行到還剩3分多鐘時,熱火在前場底線發球,詹姆斯奮力甩開鵜鶘前鋒阿米努的防守,高高躍起后在空中接到托尼-道格拉斯的傳球,雙手完成一記勢大力沉的扣籃。

  下半場開始后,客場作戰的熱火依然在比分上處於落后,第三節還剩1分多鐘時,場上發生了令人擔心的一幕:詹姆斯在突破安東尼-戴維斯的過程中不慎踩到了隊友克裡斯-安德森的腳,導致失去重心並摔倒在地,而且他的腳踝應該也被扭到了。很顯然,這次腳踝扭得不輕,即便是身板如鋼鐵般的詹姆斯,也過了好一會兒才站起身來,而且剛開始走動的那兩步顯得十分艱難。不過好在並沒有大礙,重新投入到比賽中的詹姆斯依然顯得很有活力,隨后不久就蓋掉了鵜鶘隊后衛安東尼-莫羅的一次投籃。

  進入最后的第四節,衛冕冠軍依然沒有表現出應有的狀態,落后分差一度達到16分。距離比賽結束還剩3分多鐘的時候,詹姆斯突然在進攻端找到了感覺,他先是投進一個三分球,隨后完成一次上籃2+1,連得6分,無奈為時已晚,他最終還是沒能帶領熱火扭轉場上局面。

  雖然輸掉了這場比賽,但是詹姆斯個人卻實現了職業生涯的又一個裡程碑。隻要在本場比賽搶到7個籃板,他的生涯總籃板數就將達到6000個。最終,詹姆斯全場搶下了8個籃板,並且成功進入了“22000分+6000籃板+5000助攻”的俱樂部,該俱樂部的另外8名成員分別是:賈巴爾、卡爾-馬龍邁克爾-喬丹、奧斯卡-羅伯特森、凱文-加內特科比、德雷克斯勒和約翰-哈弗裡切克。

  隨著常規賽已經臨近尾聲,關於MVP歸屬的爭論也愈演愈烈。昨天,凱文-杜蘭特在搭檔威少中途因傷離場的情況下狂砍51分,並在第二個加時投進一個致勝三分球,幫助雷霆在客場險勝猛龍﹔今天,詹姆斯的身邊也缺少了好搭檔韋德,盡管他交出的數據很漂亮,可惜最后並沒有轉化為一場勝利。很顯然,詹姆斯在MVP的爭奪戰中已經處在不利的位置。如果想要實現常規賽MVP的三連冠,他在常規賽所剩時間不多的情況下真的需要更加努力。

(責編:張帆、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