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習近平國宴遇荷蘭超級門將范德薩 強調足球要從娃娃抓起

丁寧

2014年03月24日17:48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習近平國宴遇荷蘭超級門將范德薩 強調足球要從娃娃抓起

習主席熱愛足球運動

  原標題:獨家報道:習近平國宴巧遇荷蘭超級門將范德薩 強調足球要從娃娃抓起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丁寧):“中國人非常喜歡足球,我認為足球應該從娃娃抓起。”22日晚,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在王宮為習近平主席到訪舉行盛大國宴。荷蘭傳奇球星范德薩也獲邀出席。他向習近平表示,荷蘭在培養青少年球員方面經驗豐富,願意和中方尋求合作。

  22日傍晚,阿姆斯特丹王宮王座廳,兩國元首夫婦和貝婭特麗克絲前女王盛裝迎接出席晚宴的嘉賓。看到荷蘭足球超級門將范德薩迎面走來,習近平微笑與他握手,“你在中國有許多粉絲,是中國球迷的偶像。”

  習近平對足球的鐘愛廣為人知,而作為世界級門將,范德薩曾經先后代表荷蘭國家隊參加過世界杯、歐洲杯等諸多賽事。2004年6月份加盟曼聯之后,他還創造了連續14場,1302分鐘不失球的記錄,是一位傳奇球星。

  聽到中國國家主席對自己的肯定和贊賞,范德薩非常激動,他告訴習近平,自己多次到訪過中國,“中國人很喜歡足球,我認為足球需要從娃娃抓起,像我就是從6、7歲開始踢球,14、5歲的時候技法已經很嫻熟了”,習近平點頭說道:“中國領導人鄧小平就曾經提出足球要從娃娃抓起,我們現在還要這麼做,但取得效果還需要一段時間。”

  目前在荷蘭阿賈克斯足球俱樂部擔任市場總監的范德薩,也抓住與習近平面對面切磋的難得機會,進一步提出,荷蘭有很好的足球俱樂部,在培養青少年球員方面經驗豐富,非常願意與中方加強交流。習近平表示,這個建議很好,回國后會轉告給中國足球主管部門,雙方可以探討合作。

(責編:楊磊、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